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西淘汰浙江晋级WCBA总决赛

2014年02月22日21: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淘汰浙江晋级WCBA总决赛

  新华网太原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亮全)22日,2013-14全国女篮联赛半决赛的最后一场上演了“生死之战”。山西队在主场发挥稳定,而浙江则在末节遭遇“黑色7分钟”,最终山西兴瑞烈焰以80:72将浙江稠州银行“斩于马下”,成功晋级决赛。

  此前的比赛中,双方大比分打成1:1平。18日在浙江义乌的第一轮比赛中,山西经过双加时苦战,以91:100不敌浙江。20日在主场山西以81:80一分险胜拿下了第二轮比赛。依靠22日晚的第二场胜利,山西以2:1的总比分进入决赛。

  当日比赛,浙江队格里娜高举高打率先得分,之后浙江两次进攻未果,山西打出6:0小高潮。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山西队以23:19领先浙江。此节浙江专门针对玛雅·摩尔的双人包夹战术起效,玛雅·摩尔除罚球外只有1球进账;反观浙江队,2013WNBA“状元秀”格里娜却如入无人之境,包揽了浙江队19分中的10分。

  次节,找回状态的玛雅·摩尔在本节之初独自打出4:0,随后浙江队打出7:0小高潮,逼迫山西首次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陷入短暂进攻低谷,随后双方比分缓缓上升。玛雅·摩尔将两次压哨球打进之后,山西队以49:41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浙江队失误渐多,山西队打出一波10:4的进攻潮,逼迫浙江暂停。随后双方互有来往,以65:59结束。

  第四节,带着6分优势的山西队强化了在防守段的力量,逼迫浙江前7分钟交了白卷。比赛结束前5分54秒,山西队马雪雅5犯离场。最后2分39秒,格里娜终于扣进一球,打破浙江“零得分”梦魇,但无奈此前分差太大,已无力回天。

  得分方面,山西队的玛雅·摩尔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和21个篮板,于东得到12分,浙江队三人得分上双,格里娜独得31分和13个篮板,高颂16分,董雪梅12分。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