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国姑娘搅局不倦 被李坚柔撞了帮范可新得银牌

2014年02月23日14: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姑娘搅局不倦 被李坚柔撞了帮范可新得银牌

  一个晚上三项比赛三块奖牌,中国短道速滑队21日迎来“奖牌之夜”。尽管男队在接力比赛中意外摔倒,但是顽强的中国小伙子赶超对手仍然收获铜牌追平最好战绩。此外范可新和武大靖分别在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上夺得银牌。

  比起活靶子可新来说,不知英国姑娘伊利安·史里斯蒂算不算这届冬奥会上最悲催之人,参加了三项短道速滑比赛,却摔了三回,一次也没能完成比赛。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半决赛上,克里斯蒂与中国选手李坚柔撞到了一起,双双没能进入决赛。当时排在最后的中国另一位选手范可新因此而间接受益,不仅闯入了决赛,随后还在决赛中有上佳表现,一举获得了银牌。

  要说起这位英国姑娘,中国队还真得好好感谢她。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克里斯蒂与意大利选手方娜塔发生碰撞摔出赛道,临了还拉了韩国选手朴升智一把,让当时排在四人中最后一位的中国选手李坚柔一路前无遮挡后无追兵顺利夺得了她个人生涯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可以说,李坚柔的夺冠,除了国家队的培养和她本人的努力,克里斯蒂在最关键之际给了她最有力的帮助。

  赛后,克里斯蒂在自己的推特和脸书上发表了致歉声明,但没想到,她的行为没有得到谅解,反而遭到韩国网友的谩骂,最后英国姑娘只好删掉声明,但韩国网友依然不依不饶,最终在与英国奥组委协商后,克里斯蒂关闭了自己的推特和脸书。

  随后,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克里斯蒂再一次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克里斯蒂在接受英国媒体BBC采访时表示,“我在网络上受到了几个人的威胁。自己需要面对这些来自在网络里的攻击,但这个确实不容易”。

  不料,克里斯蒂的悲剧还没有结束!在1000米半决赛上,克里斯蒂再度和李坚柔碰面,两人在争取位置时双双摔出赛道。虽然被判犯规的是李坚柔,不过英国姑娘还是没能完成比赛。这场比赛后她的索契之旅已经结束,她甚至没能正常完成一项比赛。500米和1000米是被判犯规,1500米她预赛没能完赛。法新社用“三振出局”来形容悲惨的克里斯蒂(三振出局是棒球术语,指棒球比赛中,击球手若三次都未击中投球手所投的球,必须得出局),她创造了一项另类纪录。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