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赫:索契的变化令人惊叹 听到的评价总体正面

2014年02月23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听到的评价总体正面 相信批评声会烟消云散

  中新社索契2月23日电 (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闭幕在即的索契冬奥会,他听到的评价总体是正面的、积极的,一些原来持批评态度的人也开始改变,相信批评声会烟消云散。

  巴赫表示,一届奥运会是否成功,运动员的看法是最为重要的。本届冬奥会期间,他和运动员有过多次接触,没有听到任何抱怨和投诉,他们对这里的场馆、设施等都非常喜欢。“特别是比赛场馆和驻地那么近,这种经历是非常独特的。”

  巴赫也听过其他方面人士的看法,包括国际奥委会成员、各代表团、国际体育组织、赞助商,他听到的多是“赞美之词”。交通、安全、饮食、媒体服务都非常好,“志愿者们好客、高效,总是面带微笑,给人非常正面的情绪感染。”

  “索契的变化令人惊叹,”巴赫说,索契第三次申办冬奥会才获得成功,20年前,他曾到索契考察,当时看到的都是老旧的疗养院,天花板直往下掉,“我觉得他们根本不可能办奥运会。”

  东道主俄罗斯队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有媒体认为,这跟俄队来自韩国美国和前苏联加盟国的四五名运动员密切相关。对此,巴赫表示,这些运动员都符合国际奥委会改变国籍参赛的相关规定。现实世界中,有人会因为爱情、职业等原因改变国籍,“我们应尊重他们的决定。”

  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兴奋剂问题,巴赫不肯透露具体情况,只是表示,国际奥委会有一套非常科学有效的兴奋剂检测系统,本届冬奥会兴奋剂检测量比上届大幅增加,赛中共检测1420例,比上届多了64%,但“对于具体个案我不能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26岁的奥地利越野滑雪队员杜尔因在赛前的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检测中呈阳性已被逐出。这是本届冬奥会爆出的第五例兴奋剂事件,但到记者发稿时为止,相关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有记者问巴赫怎么看花滑女单裁判引发的争议,他回答说,国际滑联并没有收到不满裁判的抗议,目前国际奥委会对这个评分系统很有信心。“有一天吃早饭时我曾问过参加花滑比赛的运动员对裁判的看法,得到的回答是‘公平的’。”

  在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后,巴赫对没有人问他在闭幕式讲话中会怎样评价这届冬奥会感到惊讶。他主动“爆料”说,他不会用一个形容词来评价本届冬奥会,不会在闭幕式上说他自己的判断,而是会说他从各方人士那儿听到的评价。

  不过,他同时表示,他是个喜欢改变主意的人,“我的办公室人员总会因为我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要重写讲话稿而非常紧张。”(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