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今年想"换个活法" 提升薪资后大手笔买人

2014年02月25日11: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今年想"换个活法" 提升薪资后大手笔买人

  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中客战日本广岛三箭队,正式拉开征战2014赛季的序幕。

  在本赛季的准备期中,国安一改昔日给外界留下的“说大话、使小钱”印象,拍出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既更换了主教练,又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收获颇丰,还不同程度地提高了球员的薪资标准。看来,国安今年确实“想换个活法儿”。战幕拉开,国安上述大动作的效果如何?将在今晚的亚冠赛场得到初步的检验。

  首先说主教练。事实上,国安今年的换帅是被动的。在国安俱乐部高层酝酿裁掉前任主帅斯塔诺的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国安便开始为寻找新主帅忙活上了。

  在选帅过程中,国安接触过的世界名帅不下10人,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未能谈拢。尽管如此,从俱乐部选帅组接触过的特拉帕托尼、阿莱格里、德尔内里、舒斯特尔、塔尔德利和居内什等主帅的水平可以看出,国安确实有聘请名帅的打算和决心,并且可以为此提供数百万欧元的年薪,如此举动在国安历史上可是没有过的。

  最终,国安西班牙人曼萨诺签约。据媒体披露,曼萨诺第一年的年薪为150万美元。

  在外援的引进上,国安今年的力度也较大。随着后腰马季奇的年龄逐渐增长,国安开始在这个位置上物色接班人。最终,国安相中了韩国国脚、首尔FC队队长河大成。这是国安历史上第一次引进韩国球员。据了解,河大成的转会费超过100万欧元,年薪接近90万欧元。

  进攻组织核心卡努特去年底离队后,国安承诺在前腰位置上继续引进“大师级”球员。国安是这么说的,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国安曾经接触过荷兰球星西多夫、乌拉圭球星弗兰以及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哥伦比亚球员莫雷诺,结果均未能在合同问题上达成一致。最终,国安引进了在土耳其超级联赛踢球的阿根廷球员巴塔拉,这位既能进球也能助攻的小个子球员让国安花费了350万欧元的转会费,其年薪为150万欧元。

  国安在引进内援方面的力度也不小。继赵和靖最早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后,国安又相继从上海两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引进了宋博轩和李运秋,其中前者的转会费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年薪高达300万元人民币,后者的转会费也达到了千万级别。赵和靖、宋博轩和李运秋都是边路球员,他们的加盟将丰富国安边路攻防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目前正在与上海申鑫谈判,打算引进有过留洋经历的陈志钊。照这样的节奏,国安高层当初“用满5个内援引进名额”的言论看来将不会是空谈。

  国安今年特意调整了球队的薪资结构。虽然国安目前为一些主力球员提供的年薪不能和少数几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相提并论,但球员的个人待遇相对来说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今年初,国安高层曾公开表示,俱乐部今年的预算会远远超过3亿元。从国安在赛季准备期的一系列动作看,俱乐部高层当初的表态并非虚言。至于砸下真金白银之后,究竟能不能听到响儿,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高炜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