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篮总决赛先声夺人 摩尔坎贝奇再现终极对决

2014年02月25日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篮总决赛先声夺人 摩尔坎贝奇再现终极对决

  中新社太原2月25日电 (胡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总决赛首场争夺25日晚在山西太原开打,拥有“不败女王”玛雅·摩尔的卫冕冠军山西女篮最终以86比88败给2011-2012赛季的冠军球队北京金隅女篮,双方第二场比赛将于28日晚移师北京。

  在上赛季总决赛前,玛雅·摩尔和坎贝奇的相遇就被誉为是W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间的对决,最终玛雅·摩尔率领的山西队战胜坎贝奇效力的浙江队。虽然两人场上位置不同,但她们的发挥基本上决定了球队的走向,甚至冠军的归属。2011年,两个同时进入美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NBA),“状元”和“榜眼”的对决一直从未停止。

  本场比赛,玛雅·摩尔得到46分8篮板11抢断的“准三双”,坎贝奇得到全场最高的48分14篮板。

  第一节北京队打出“梦幻开局”,开场仅9秒,北京队坎贝奇就发挥了其超强的篮下统治力,连续强打得到全队的前8分。在她的带领下,北京队打出一波12比0的高潮,首节坎贝奇贡献全队19分中的13分。同时,卫冕冠军山西队则遭遇了本赛季的最差开局。

  此后,山西队逐渐“苏醒”。日本女篮国家队控卫大神熊子和于东连续命中,第二节行将结束时,玛雅·摩尔抢断上篮命中,第一次将比分反超。随着玛雅·摩尔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山西以41比40领先北京。

  下半场在玛雅·摩尔中投失准的情况下,于东扮演起“神兵”角色,全场两分球12中8,得到16分。但在坎贝奇22中19的“恐怖”命中率下,仍显得捉襟见肘。本赛季玛雅·摩尔以场均38.7分和4次抢断稳坐得分、抢断榜榜首,而全场11次的抢断也一度将局势扭转。

  最后3分钟,双方战成78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北京队邵婷连投带罚得到6分,玛雅·摩尔回敬三分。比赛还剩15秒,玛雅·摩尔三分线出手被侵,三罚全中将比分扳成86平。终场前6.6秒,坎贝奇内线得手,山西暂停过后玛雅·摩尔突破脱手,山西最终以86比88落败。(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