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总决赛首战 北京客场2分艰难取胜

2014年02月26日08:19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总决赛首战 北京客场2分艰难取胜

  2月25日,2013-2014WCBA总决赛首战在山西兴瑞主场率先打响,北京金隅艰难地以88比86客场取胜,在五战三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山西的首发阵容为玛尔·摩雅、大神雄子、张瑜、于东、马雪雅,北京队为坎贝奇、周宏华、邵婷、孙晓雨和张帆。
  开赛初,北京队高调地送给对手一个12比0冲击波,4分钟后,山西队才靠于东的内线上篮为山西打进2分。首节北京队以19比17领先。
  次节北京队一度以32比25领先,但山西队在外援摩尔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由本土球员马雪雅和于东多次在外线放冷箭,将比分追到32比34,随后山西以38比36反超,尽管北京又一次反超,但是摩尔的压哨3分让山西以41比4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分交替上升。北京核心主力坎贝奇3次犯规下场休息后,山西趁机发威,最终以65比63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山西气势如虹,而北京却多次出现篮下失误,好在训练有素的北京队很快靠坎贝奇的吸引和进攻找到节奏,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终于艰难将比分扳成78平。
  进入读秒阶段北京队还以86比83领先,但在比赛还有15秒时,张帆在防摩尔三分时犯规,心理素质极佳的摩尔三罚全中,追平比分。关键时刻北京队请求暂停,随后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配合,坎贝奇成功由内线打进一球,88比86,并把此结果延续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山西共有三人得分上双,玛雅。摩尔得到46分、于东16分、马雪雅10分,北京也三人得分上双,坎贝奇得到全场最高的48分21个篮板,邵婷18分、孙晓雨11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