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特鲁西埃前队友或任国足主帅 曾带队夺非洲杯

2014年02月26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鲁西埃前队友或任国足主帅 曾带队夺非洲杯

  经过三个月的漫长等待,国足新主帅终于迎来了揭开神秘面纱的时刻。不出意外,曾执教过喀麦隆、卡塔尔、马里的法国人皮埃尔·勒尚特雷将出任国足新主帅。从目前的情况看,明天勒尚特雷将出现在恒大清远基地,与国足队员见面。

  过去几天,足协高层与选帅组成员对国足新主帅进行了最后定夺,最终将法国人皮埃尔·勒尚特雷列为最佳人选。据了解,前天晚上,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与副主任于洪臣飞往广州,前者主要是为国足主帅一事做最后的收尾,后者则陪同蔡振华去看望正在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按照足协定出的时间表,国足主帅在3月5日中伊之战前必须到位。因此不出意外,明天国足在恒大清远基地集中后,勒尚特雷也会赶过去,完成与队员们的首次会面。据悉,勒尚特雷的薪水不高,年薪不超过100万美元。

  作为特鲁西埃当年的法国队队友,勒尚特雷曾先后执教过喀麦隆队、卡塔尔队以及马里队。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率喀麦隆队捧起2000年的非洲杯。而2005年3月27日,马里对阵多哥的世预赛,曾因发生大骚乱而闻名于世,这也是勒尚特雷带马里队的首场比赛。去年他曾执教卡塔尔阿尔阿拉比,亚冠被伊蒂哈德击败。据了解,足协这次最终相中他,主要看中的也是他在西亚执教过的经验。“近10年来看,日本队、韩国队虽然成绩比中国队好,但是中国队打他们场面并不难看,倒是在对阵西亚队身上吃了很多亏,也正是基地这些方面的原因,足协最终相中了勒尚特雷。”昨晚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道。

  尽管新主帅即将到位,但中伊之战仍由傅博指挥,勒尚特雷只是先了解国家队。随着勒尚特雷的上位,国家队教练组也面临着重组。由于国管部刚出台了不能兼职的明确规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可能会回到广东日之泉任职,傅博也很可能一心专于U22国青

  (记者张晓敏)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