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媒为棒球提另类建议:弃夏季奥运 进军冬奥会

2014年02月26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为棒球提另类建议:弃夏季奥运 进军冬奥会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棒球重返夏季奥运的脚步积极,华尔街日报向国际棒球联合会及大联盟提出“另类”建议,与其重返夏季奥运,不如争取成为冬季奥运的项目,比较容易达成目标。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柯斯达指出,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巴赫上台后表示,可以修改奥林匹克宪章,夏季奥运竞赛项目不必在7年前就确定,为棒球在2020年东京奥运设项开了一扇门。

  他表示,如果可以修改宪章,那把冬运竞赛必须在冰雪上进行的条文也一并修改,盖一座室内球场,让棒球赛可以在室内进行即可。而且等着排进夏季奥运的项目很多,今年索契冬奥只有15种竞赛,棒球进冬奥的难度比夏季奥运低得多。

  夏季奥运的比赛跟大联盟的赛季冲突,这一直是大联盟不愿让步的主因之一。柯斯达指出,冬季奥运多在2月举行,是棒球的非赛季期间,大联盟可放心让各国选手参赛,就当成正式赛季前的训练也无妨。

  他以冰球为例,冰球是192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夏季奥运的竞赛之一,到了1924年冬奥会才改为正式竞赛至今。

  冬天真的不能打棒球吗?也不尽然,索契冬奥比赛期间的气温并不低,一度有上升到摄氏15度左右,俄罗斯还得搬出备用雪应急,才让竞赛得以进行。

  柯斯达幽默地指出,索契冬奥的奥林匹克公园都可以看到游客躺著作日光浴,还有什么事情不可能发生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