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中国冬奥代表团载誉回国

周文丽

2014年02月27日09: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冬奥代表团载誉回国

  昨天凌晨2时10分,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个小时后,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的带领下,奥运冠军周洋、李坚柔等代表团成员陆续走出通道,每个人的脸上都溢着笑容,口中连称“回家真好”。

  奥运冠军周洋和李坚柔走在最前面,面对热闹的接机场面,手捧鲜花的李坚柔连称没想到,她说:“回到祖国的怀抱特别兴奋,不是自己的成绩好所以兴奋,回家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作为队中的老将,李坚柔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太多的规划,她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坚定自己、做好自己,至于以后的安排,还要听组织的。”被问到金牌放在哪里?李坚柔拍了拍自己的箱子,她说:“放在这儿呢,要拿回家珍藏起来。”

  问到回国后有什么计划,周洋说,“现在还没定,还有世锦赛,还得回去专心训练。”3月中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速滑世锦赛,所以周洋和短道队并没有时间来庆功,“回来之后最想做的事情还是想见父母,特别想他们。”周洋也没忘记要去看望处于伤病恢复中的队长王濛。

  在比赛中受伤的空中技巧队的李妮娜坐在轮椅上被队友推了出来。她说,“现在还不确定伤情,应该是不太严重,明天要去三院检查确诊才知道,如果不严重就放心了,严重的话要好好治疗。”问到她索契冬奥会后的打算,她说,“我从小到大在这个系统里长大,对项目很熟悉,希望能为这个项目多做点事情。”单身的她还笑着承认,相亲已经安排好了,但是要排在见父母之后。

  “真没想到,非常意外,这么多人来接我们。这次比2010年更感动,这次虽然有些遗憾,没有拿到我们想要拿的成绩。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人,这些年我们的坚持和对运动生涯理念的诠释,得到了非常好的回报,所有人都对我们这么支持,包括领导能够把开幕式旗手交给我担任,这都是对我们运动生涯的肯定,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人。”佟健激动地说。谈到两个人的婚事,庞清说:“现在还没有确定,一旦确定了我们一定会告诉大家。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和支持我们,所以有了好消息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