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教练代表李琰:实现冬季体育人的中国梦

2014年02月28日08:26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练代表李琰:实现冬季体育人的中国梦

索契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2金3银1铜,成为中国代表团夺金和夺牌大户。2月27日的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会上,主教练李琰作为教练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希望所有冬季体育人,为把中国建设成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国尽力,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李琰表示:“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份鼓励。”她表示,中国从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运动成绩不断提高,离不开祖国富强的背景,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运动员、教练员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
  李琰表示,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过程中,她时刻能够感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她回忆说:“刘延东副总理在今年元旦期间看望并亲切鼓励备战索契的各支运动队,虽然当时短道队远在上海,但是她的重要讲话和亲切关怀第一时间就传达到我们队中,使我们在备战的冲刺阶段备受鼓舞和激励。”索契冬奥会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中国代表团成员,李琰有幸与总书记面对面近距离交流。“习总书记亲切和蔼的鼓励,是我们参赛前最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短道速滑队作为冬季体育项目中的一员,李琰认为:“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是这支队伍一直肩负着的不变使命。作为主教练,我责无旁贷地要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投入到奥运备战工作中。”
  2014年索契冬奥会已经画上句号,2018年平昌冬奥会备战即将拉开帷幕,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也正在进行,面对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李琰发出呼吁,“我们所有冬季体育人都应该抓住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体育事业中去,为把中国建设成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国尽力,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