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第一馆"迎处子秀 设备配置达到NBA级别(图)

2014年02月28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第一馆"迎处子秀 设备配置达到NBA级别(图)

CBA“第一馆”迎处子秀设备配置达到NBA级别(图)

东莞篮球中心外观。

东莞篮球中心内部是NBA级别的配置。

  2月27日晚,东莞并没有CBA比赛,可大批球迷依然像过节一样齐聚一处——有“CBA第一馆”之称的东莞篮球中心。这座外观像一个马鞍、以绚丽的玻璃幕墙为外结构的场馆,在硬件上达到了NBA水平,如果广东宏远能打进本赛季CBA的总决赛,这座场馆就将是他们总决赛的主场。

  设备配置达到NBA级别

  当晚的测试赛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对阵双方是广东青年队和广东工业大学队,不过位于东莞寮步的东莞篮球中心仍涌入了8000名球迷。

  位于东莞寮步镇东部快速路与松山湖大道交会处的篮球中心占地约2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据说预算达到了8亿元人民币。场馆交叉环绕的钢结构形成了一个类似“篮网”的外环,屋顶是形似马鞍的双曲面。覆盖场馆外部的玻璃幕墙由7900块玻璃制作而成,由于主馆形状独特,每一块玻璃的大小、形状都完全不同。复杂的马鞍外形、7900块玻璃组成的幕墙、内部先进的设备和配置,整个篮球中心达到了NBA场馆的级别。

  新技术设备提升观赛享受

  这座场馆里运用了很多新技术。场内上空吊挂的多面斗形大屏幕最为炫目,这是符合NBA赛事直播标准的电视直播显示屏。斗形屏有两层显示屏,分别是4面和8面,旁边还配有音响和灯光设备。

  东莞篮球中心拥有1.6万个座位,围绕场馆一圈的VIP包厢总共有两层各48间,是目前国内拥有VIP包厢数量最多的场馆。包厢可以放置12~30个座位供房内人员观看比赛。面向球场的一面将全部装上整面玻璃,放上沙发、电视机、冰箱,形成一个独立舒适的观赛空间。

  这次的测试赛,就是为了正式运营做准备。如果广东宏远晋级本赛季CBA总决赛,这个场馆就将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现自己的风采,16000个座位,也可以缓解年年总决赛一票难求的局面。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