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高度赞扬短道速滑队:勇夺两金贡献突出

2014年02月28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高度赞扬短道速滑队:勇夺两金贡献突出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第22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充分肯定了中国体育健儿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表现,并高度赞扬夺取两枚金牌的中国短道速滑队。

  在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金4银2铜的成绩。刘鹏表示,这一成绩基本反映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实力和水平。由于本届冬奥会新增12个小项都是冰雪运动传统强国的优势项目,中国在本届冬奥会的整体竞争难度大于上届,能取得上述成绩实属不易。

  刘鹏认为,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奖项目的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比如张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基础大项中金牌零的突破。此外,男子短道速滑队获得2银1铜,9人次进入决赛,表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整体水平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中国男子冰壶队敢于挑战强手,最终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男子冰壶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刘鹏特别表扬了短道速滑队。他说,在主力队员王濛赛前意外受伤的不利形势下,全队顶住压力,共获得2金3银1铜,为中国代表团作出了突出贡献。刘鹏对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也予以肯定,他说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男、女各有两人闯进前四,虽然遗憾地没有获得金牌,但他们在决赛中展现了勇气和自信,同样值得尊敬。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