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切尔西训练营来华招新 将选2名孩子去伦敦训练

张巍

2014年03月03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切尔西训练营来华招新 将选2名孩子去伦敦训练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中国对足球的热情重新被唤起,不管是国外俱乐部到国内举办训练营,还是国内派遣队伍前往国外进行训练,都已不再新鲜。但是对比那些主要面向从事专业足球训练的活动来说,以“蓝色梦想 快乐足球”为理念的切尔西和三星,却选择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今年三星再次把切尔西传统青少年训练营带到中国。活动将从全国招募360名8至15岁青少年参加在广州、重庆举行的训练营,接受切尔西青少年队教练现场指导,并从每个城市各选出两名优秀的孩子在5月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全球训练营。据切尔西青少年队教练斯图瓦特介绍,“活动的根本目的不是选材,培养出像托雷斯、马塔这样的球星,而是要把足球的快乐带给孩子,希望孩子能够始终带着笑容去踢球,而且内心对足球充满热情和激情。”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三星和切尔西在挑选小球员的时候,并不以球员的个人技艺为标准。事实上,只要在活动网站上上传记录孩子们与足球相关的照片,分享或令人感动、或令人捧腹的故事,经过评选之后的优胜者都将会获得参加国内训练营的资格。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三星同时还赞助了中超联赛。那么,赞助中超联赛和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这中间会有冲突吗?“我们觉得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三星方面的负责人这样说,“足球本来就是一个鼓励所有人一起参与进来的项目。事实上,能够亲身踢上中超联赛这种职业比赛的,毕竟是少数,但是我们相信,每个看球的人,心里都会有一个踢球的梦想,而这种梦想在孩子们身上显得更加宝贵,所以我们继去年之后,继续与切尔西合作,将这个活动引进到中国。而且我们这次选择的活动地点,广州拥有恒大和富力两支中超队伍,但是重庆离开中超已经有些年头,我们依然将活动安排在了这里,原因就是这里有很好的球迷,有很多有自己梦想的孩子。”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