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城登顶英格兰联赛杯 向四冠王迈出第一步

徐扬扬

2014年03月03日16:0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四冠王迈出第一步

本赛季英伦赛场首个冠军今晨诞生,凭借2分钟的两记“世界波”,先失一球的曼城在温布利大球场最终以3比1逆转桑德兰,赢得了英格兰联赛杯决赛的胜利,向本赛季夺取四冠王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为了洗雪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不敌维冈之耻,曼城此番亮出了最强阵容,而桑德兰也未因保级压力而留一手,也是全力以赴争夺这项锦标。

在门将曼诺内扑出阿奎罗射出的必进之球后,桑德兰打出快速反击,拉尔森中后场长传,博里尼凭借速度压过守将孔帕尼杀入禁区斜射破门,替黑猫先拔头筹,此时比赛才打了10分钟。此后,虽然曼城攻势占优,但桑德兰的反击却极有威胁,第39分钟,博里尼单刀赴会,但最终被孔帕尼先出一脚将球铲出,化解了险情。而第51分钟,寄诚庸30米开外的劲射也被曼城门将潘蒂利蒙托出底线。

从第55分钟起的两分钟内,曼城打出一波进攻高潮,萨巴莱塔在禁区正面横传,亚亚·雷突然起脚射出弧线球直挂球门远端死角。一分钟后,曼城从左路反击,科拉罗夫横传中路,纳斯里右脚外侧射出弧线球挂入球门边网。仅用2分钟,曼城就以两记:“世界波”完成了大逆转,而这期间桑德兰的防守并未犯下大错,只能说曼城确实技高一筹。此后,占据优势的曼城更加自信,继续给桑德兰施压。第90分钟,曼城发动快速反击,形成“四打二”的有利态势,亚亚·雷分球左路,替补上阵的纳瓦斯射近角得手,最终将此役比分定格在3比1!

赛后,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说:“上半时结束后,我们以0比1落后,但球员们表现得很平静、很有耐心,而这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们的脑海里估计想起了去年足总杯决赛与维冈一战的事情,但重要的是,他们依旧在场上彼此信任,依旧在坚持我们以往的踢球方式。”谈及夺冠的意义,佩帅说:“这会给我们很多的信心。我们是唯一能够获得所有冠军的球队(此前佩帅曾说曼城要夺得4冠,联赛杯、足总杯、英超欧冠),如果你有机会去赢得第一个,那就必须要赢下来。对于像曼城这样重要的俱乐部来说,连续失败两次是不好的。考虑到去年发生的事情,我觉得今天的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

桑德兰主帅波耶特则说:“我真的很讨厌失败,但我还是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如果我们每周都能像今天这样,就会继续待在英超联赛中,我认为我们非常有机会摆脱降级区。”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