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首届冬泳邀请赛在水立方举行

2014年03月03日16: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首届冬泳邀请赛在水立方举行
全国首届冬泳邀请赛在水立方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王继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条例》,不断促进我国群众游泳活动的开展。全国首次冬泳邀请赛3月1日至2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9个代表队700余名冬泳爱好者在15度的水温中畅游表演掀起热浪。

这是水立方首次举办冬泳比赛,也是全国首次举办冬泳邀请赛。平时,水立方泳池里的水温都控制在26℃左右,为满足冬泳比赛条件,考虑到南北差异,水立方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将水温控制在15℃左右,室温保持在17℃左右。

本次比赛设有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比赛项目设有,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仰泳,50米、100米蛙泳,50米、100米蝶泳。各年龄组各单项录取前8名,颁发获奖证书。表演项目为50米畅游,此为男女混合组编设项,不限年龄,但畅游者不允许比赛。

水虽然很冷,比赛伊始,北京世界华人运动会冬泳队用泳帽打出了标语,其中几名选手曾是花游运动员,在水中做着各种表演。不少人表演上岸后都表示在这国家级游泳场馆里还没游够,水质特别好,特别想多游一会儿。看台上更是热闹非常,有队友、有家人为参赛的选手们加油助威,热情不亚于国际大赛。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迟迟没有离去,皆在比赛大厅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冬泳俱乐部主席孟昭澄说:“在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第一馆第一池来举办这次大赛,在中国冬泳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来参赛的代表队和运动员一定会把这次参赛的美好感受带到全国各地去,这对全民健身运动,这对深入开展群众性的冬泳活动都大有好处。”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承办,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既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又不忘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并向公众提供了奥运品质的游泳服务。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在本次赛事中首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收效,受到游泳爱好者普遍赞誉。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