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新赛季舜天首战贵州 5国脚奔波或影响布阵

张昊

2014年03月05日09: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新赛季舜天首战贵州 5国脚奔波或影响布阵

  昨天上午,国信舜天在奥体训练场进行了公开课训练,媒体和球迷也得以了解到舜天最新的状态。尽管目前球队士气高涨,但5大国脚离队参加国家队比赛,还是对球队备战联赛首轮造成了影响,主帅高洪波表示,他也考虑在首发阵容上有所调整。

  本周六晚7点35分,江苏国信舜天将在南京奥体主场对阵贵州人和。所谓无巧不成书,高洪波曾在2012赛季执教贵州人和,并且将球队提高了一个档次。首战面对老东家,在外人看来是知己知彼,但在高洪波看来了解却未必是好事:“这两个赛季贵州发展得非常稳定,能打亚冠而且拿到足协杯冠军,体现了球队的综合实力。我们虽然外援有调整,但内援没有变化。”对于德扬、安塔尔、孙可、刘建业和吴曦这五名国脚跟随国家队比赛,高洪波认为,这肯定会对球队备战中超有影响,“走了5名国脚,对第一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肯定有影响,德扬7日中午才回来,会非常疲劳。孙可吴曦要在国家队首发,我希望国家队取得好成绩,但他们最好不要受伤。”

  谈到目前正在队中的三名外援情况,高洪波介绍道,“今天训练中尹信荣的远射很棒,当时引进他主要是考虑到莫拉的腿伤。另外,韩国球员的技术拼抢有优势,包括门前头球和远射都还可以。今天的训练我们依旧比较担心莫拉,提醒他要注意。埃利亚斯已经好很多了,他刚来的时候我们还有点发愁。现在教练组尽可能跟他沟通,让他了解新的环境和文化,希望他能够再开放点,包括你们媒体采访时也让他开心点。”

  现阶段,舜天还处在磨合期,高洪波希望大家能够多一点耐心多给球队一点时间,“足球是团队运动,是更多球员默契的执行战术体系,一般需要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变化。所以联赛的开始阶段不能太着急,一定要静下心来。”

  另讯,中超第2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时间经过足协批准已经做出调整,原定于3月15日19:35比赛推迟至4月9日19:35进行,比赛地在南京奥体中心。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