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豪华”西班牙可胜“残阵”意大利

刘毅

2014年03月05日16: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华”西班牙可胜“残阵”意大利

两支足坛老对手明晨迎来一场热身赛:西班牙主场迎战意大利西班牙阵容豪华,意大利阵容不整,主队有望至少净胜两球。

比赛在马德里竞技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举行,几乎是马竞当家前锋迭戈·科斯塔的“私人订制”——前巴西国脚迎来代表西班牙的处子秀。在西甲射手榜上,迭戈·科斯塔以21球排名第二,只比排在榜首的C罗少两球。西班牙一直以技术细腻著称,但相对缺乏硬朗元素,迭戈·科斯塔正好填补空缺。为制造迭戈·科斯塔的轰动效应,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没有招进前马竞队长托雷斯和现马竞前锋比利亚,状态正佳的尤文中锋略伦特也落选了。

谈到迭戈·科斯塔,博斯克今晨表示:“我相信,他可以很好地融入西班牙队。我们在各个位置都人才济济,大家面临激烈竞争,我不可能带上所有人。”

在本赛季西甲冠军争夺中,马竞的加入使原本巴萨、皇马的双雄争霸变成三足鼎立,迭戈·科斯塔与皇马、巴萨群星在俱乐部比赛中充满火药味儿。皇马中卫拉莫斯明确表态:“这不会影响我们在国家队的合作,迭戈·科斯塔带来西班牙以前缺少的一些元素。我们在俱乐部比赛代表各自俱乐部的利益,现在代表的是西班牙的利益。”

意大利则阵容不整,广州恒大当家球星迪亚曼蒂没有入选,当家前锋巴洛特利因伤落选,在意甲射手榜排名第二的罗西也因伤落选。德罗西可以胜任防守型中场和中卫,却因纪律问题落选(上周末在意甲拳击国际米兰前锋伊卡尔迪,停赛3场)。尤文左中卫基耶利尼因伤缺阵,但还是被主帅普兰德利招进国家队,引来尤文主帅孔蒂的不满。

意大利对这场比赛兴趣不大,普兰德利认为近几年已与西班牙交锋多次,此前甚至提议取消这场比赛,在西班牙足协的坚持下才得以举行。普兰德利可能以锻炼新人为主。而西班牙为迭戈·科斯塔提供支援的中场阵容豪华,既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等巴萨中场精英,又有皇马后腰阿隆索和马竞新锐科克,还有拜仁慕尼黑双子星蒂亚戈和马丁内斯,以及英超球星席尔瓦、纳瓦斯和卡索拉。意大利的防守稳健程度有所下降,“巴神”和罗西缺阵又影响了攻击力,所以看好西班牙完胜。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