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2014年03月05日16: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3月5日电(记者王继晟)2014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体协、中央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和中央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晓敏充分肯定了2013年健身气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要求健身气功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并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努力开拓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晓敏强调,健身气功工作需要通过深化改革,逐步突破认识上的藩篱,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工作力度;把握好项目的政治属性与体育属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质量效率,丰富方法手段,加强公共服务,提升健身气功治理水平。晓敏还指出,在体育事业大发展中,健身气功工作的机遇大于挑战,前景光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实现群众体育工作的新突破,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内在要求。健身气功已经成为群众体育工作的有机组成和主力军,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大有可为。

晓敏在讲话中强调,坚持以政府为主导,牢牢把握公益属性,向广大练功群众提供满意的体育公共服务,是今后必须坚持的主要模式。

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做了的年度工作报告。截至2013年底,全国正式注册的健身气功站点已达19510个,习练群众达到170多万人。同时,2013年第一次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名义,在美国纽约举办了首届国际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暨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实现了国际推广的重大突破。

大会还宣布表彰奖励在健身气功领域做出贡献的郭善儒、陶祖莱、张广德、宋天彬、周荔裳、胡孚琛、王崇行、谭文、吉娜薇、邵苏华、王继晟、李雪颖等12人,这也是健身气功发展基金自2013年创立以来的第一次。福建省厦门市体育局、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河南省洛阳市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代表进行大会发言,交流经验经。

与会人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将对《健身气功管理办法》的修订、健身气功段位制(试行)》和《健身气功段位制套段细则》进行讨论并建言献策,以进一步提高健身气功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和国际化的管理水平。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