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健身气功精英计划”高级研修班在景德镇举办

王继晟

2014年07月13日21: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继晟)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首期全国“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在7月3日至9日“瓷都”景德镇成功举办。这项计划旨在提升健身气功人才素质,充实健身气功人才队伍,优化健身气功人才队伍结构,来自全国各省区市58名学员参与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最高水平的专家进行授课。

北京中医药大学宋天彬、刘天君、曲黎敏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陶祖莱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胡孚琛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杨柏龙、王正珍教授等7位专家应邀现场授课。这几位专家是健身气功、中医、哲学或体育等领域的权威人士,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望,是中心历年来举办培训班邀请到的最高水平的专家。本期研修班以理论传授为主体,以技术提高为基础,以研讨交流为辅助,以撰写心得体会和学术论文为效果检验,将多种形式融为一体。这7天的培训共开设了10个专题的授课,既有健身气功发展形势的介绍,也有中医、健身气功、生理、道家等知识的系统阐述,集传统与现代、理论与技术为一体。

健身气功中心常建平主任亲自授了“精英计划”第一课,介绍了健身气功的4个发展阶段,阐述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任务。本次 “健身气功精英计划”的培养对象,均是是各省市体育局、有关院校推荐的业务骨干。其中包括博士16名,硕士4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27名,都是活跃在健身气功届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多年从事健身气功教学、科研、竞赛等工作,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课程结束后,许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地学习,开阔了学术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功法技能,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推广功法夯实了基础。作为授课专家的北京体育大学杨柏龙教授说,他跟随健身气功项目多年,参加过很多培训班,但此次培训班无论是在办班规格上,还是在课程设置上,都是水平最高的一次。这次自己除了授课外,也荣幸地听取了其他专家老师的讲座,感觉十分受益,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据悉,“健身气功精英计划”是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设立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计划,从2014开始实施,拟用2至3年时间重点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精、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实的中青年专家队伍,使其成为健身气功教学科研的骨干,成为传播健身气功养生文化的使者,成为服务健身气功事业国内外发展的生力军。

(责编:实习生 李雪濛、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