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两会体育圆桌

姚明刘翔异口同声:体育也要走群众路线

薛江华、陆志霖

2014年03月05日16: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也要走群众路线

两位来自上海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刘翔在小组讨论时都先后发言,主题异曲同工——都在思考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走向。

姚明认为,在人民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里,体育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说,不管是奥运会还是职业联赛,都深受欢迎。未来的关键是,怎样更多挖掘社会力量参与到体育事业中来,如何更好地利用体育团体搞好体育活动,并扩大他们的阵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体育业余生活。

对于改革,姚明认为,现在的体育管理体制有许多界限,需要打破以适应新形势要求。他说,我们旧有的体育事业发展目标是培养专业运动员参加国内、国际大赛,现在是否可以转向社会需求上,这将面临管理体制的大突破,是否有所准备,是否进行一些研究,都值得关注。

之前一直不肯透露提案内容的刘翔,在分组讨论时露了真容——《开门办体育,让体育更好地生活化》。对于提案内容,刘翔并没有过多阐述,但他再次重申了作为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的态度。他说,非常认可政协委员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的观点,所以,这份提案是他自己通过调研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