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乒乓球队公布首次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

王曦

2014年03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乒乓球队公布首次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队6日公布了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参赛首次报名名单。男队包括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女队则为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和陈梦。

此前经过两次“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男队的张继科、许昕和女队的李晓霞、刘诗雯率先获得参赛资格,剩余的6个参赛名额则需要队伍商议确定。

当日,随着这份名单的出炉,中国乒乓队的参赛名额归属暂时告一段落。总教练刘国梁解读为,该份名单主要着眼里约奥运会。“在老队员退役后,希望小将能担当绝对领军人物。团体赛不同于单项赛,希望年轻队员经过锻炼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除此之外,王皓的入围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毕竟在伦敦奥运会后,这位功勋老将已经逐步淡出主力阵容。对此,刘国梁解释称,王皓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稳定的表现是队伍目前不可或缺的,而这也正是中国队最终选择他的原因。

女队方面,主教练孔令辉坦言,第一次报名并不代表队伍的最终阵容,随后的封闭训练,还会着重考察队员的身体、伤病、状态等因素。“赛前都可能换名单,所以入选的队员不可以有思想松懈。”

刘国梁透露,中国男女队随后将分别前往成都、厦门进行35天的封闭集训,预计4月19日左右回到北京。

2014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8日在日本东京正式拉开战幕。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