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获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第四 苏炳添创中国短跑历史

记者 姚勤毅

2014年03月10日08: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炳添创中国短跑历史

  苏炳添(右)在比赛中。 新华社/法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在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不仅成为首位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并且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

  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布雷西以6秒51的成绩获得第二。苏炳添与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津巴布韦选手菲里的成绩都是6秒52,最后通过高速摄像认定奥古诺德获得铜牌。苏炳添虽然打破了6秒55的全国纪录,但以0.003秒的劣势遗憾地无缘领奖台。去年高速摄像也曾让张培萌失去了晋级100米决赛的机会,让他泪洒莫斯科世锦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室内世锦赛,亚洲短跑收获颇丰,有四个国家的六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包括中国、伊朗各两人,卡塔尔、日本各一人。卡塔尔和中国各有一人获得决赛资格,最终分获第三、四名。这些都是历届室内世锦赛从未有过的。

  另外,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哲跳出8米2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无奈最后一跳被巴西选手、卫冕冠军达席尔瓦“绝杀”,获得银牌。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世锦赛和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24的成绩再次收获一枚铜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