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蔡振华主持国足惨败出线总结会 足协:请不要埋怨挖苦

记者 胡锐凯

2014年03月11日10:5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遭遇1∶3惨败,依靠B组垫底的泰国队主场打进两球,才以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淘汰黎巴嫩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国足如此表现引起了全国媒体和球迷不满,赛后批评之声不绝于耳。3月6日国足回国,3月7日中国足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不像是总结 倒像是开脱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主持总结会,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国家队领队刘殿秋等都参加了会议,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因为要赶着看山东鲁能中超比赛没有参加。会议持续了很长时间,蔡振华在会上表示:“从上到下都不满意这场比赛。”蔡振华希望足协能“认真总结,找出原因,今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随后,足协一共总结了四方面原因:首先是双方的斗志有差距。中国队小负就能出线,伊拉克队只有取胜才能晋级,又是主场作战,所以更有斗志。其次,球队伤病和红黄牌停赛球员比较多,曾诚、张琳芃和孙祥三大绝对主力都缺席了中伊之战,他们都是后防线的重要球员,正是由于这三人的缺阵,才让伊拉克队主力前锋尤尼斯如入无人之境。第三是集训时间比较短,球队缺乏必要的磨合。据悉,原本中国队制定了一个赛前集训计划,但因为中超四强要参加首轮亚冠小组赛等原因未能实施,所以导致球队缺少必要的磨合。第四,足协认为国脚应该增强职业精神。

导致惨败的四个原因,有三个是强调客观困难,不像一份总结,倒像是在为国足开脱,让人不禁怀疑足协的总结是否诚恳。

足协表态遭球迷批评

3月5日晚国足惨败出线后,外界批评声一片。很多人又翻出去年夏天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发布的那句“对不起”,认为这条微博应该长期被置顶。对此,中国足协似乎有些不以为然,表示:“大家应该看到希望,而不是埋怨和挖苦。”参会的足协工作人员在对比中伊之战双方的技术统计后提出,中国队的控球时间达到65%,伊拉克队只有45%;传球次数上,国足有350次传球,伊拉克队为280次,双方射门之比为12∶15,国足的射门质量有待提高。中国足协认为,从比赛看国足有些环节确实和对手有差距,但各界也应该对国足有信心,特别是下半场国足打得非常精彩,“还是能够让人看到希望。”

国足协“求宽容”“求不要挖苦”的表态遭到球迷一致批评。来自河南的网友“为梦伤感”说:“看了四条总结,足协没一点责任。”北京的网友“职业路过打酱油”说:“应该看到希望?希望在哪呢?谁看到了买两斤来给大家开开眼!”网友Vere-zhang表示:“这也叫总结?小学生都会。”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