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北京国安表现平平 杨智用红牌力保平局

田颖

2014年03月12日09: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安表现平平

第57分钟,郎征头球破门,但因乌塔卡被判冲撞门将无效。本版片/Osports

杨智用红牌拯救了国安

北京国安 1比1 首尔FC

高尧韩(71')

乌塔卡(20')

又平了!昨晚,国安在工体迎来亚冠小组赛次战,对手是流失了德杨、安迪尔森等大将的首尔FC。补时阶段,杨智被迫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国安新援河大成未能率队击败旧主,两队战成1比1。此前亚冠首战,国安客场与广岛三箭战成1平。两战过后,国安积2分,列小组第3。

帅论 曼萨诺满意生日礼物

“我们的第二个进球,我认为是没有问题的,本来我们是可以拿下3分的。”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认为结局有些遗憾,但对球员展现出来的拼劲表示满意。昨日是曼萨诺58岁生日,他认为这份礼物还不错。

网络资料显示曼萨诺生日是8月5日,不过他生日其实是3月11日。昨日中午,俱乐部还特地为其准备了生日蛋糕,简单庆祝了一下。不过对于曼萨诺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当属球队的胜利,可惜只收获了平局。

“我确实很希望在这一天能够得到3分的结局,不过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拼搏精神和战术素养,对此我还是满意的。我们的后防有一个小的失误,在这种情况下,1比1之后还能继续拼搏,我对他们的比赛态度感到满意,这个生日礼物还是不错的。”

比赛最后阶段,替补登场的杨运犯了致命失误,对于为何换上他而非张晓彬,曼萨诺解释:“今天毕竟是我们在主场,我当时希望能够换上偏向进攻的球员,但晓彬的特点是偏向防守,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把胜利夺回来。”

恩怨 河大成遗憾未弑旧主

为了确保在亚冠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有充足的体能,国安主帅曼萨诺让河大成上一场比赛轮休。此役,这位打满全场并表现上佳的首尔FC前队长赛后表示,没能获胜很遗憾。

本场比赛前,本赛季从首尔FC转会至国安的河大成成了焦点人物。首尔主帅崔龙洙毫不掩饰惋惜之情,认为这位爱徒的离开对球队影响很大。面对老东家,河大成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该做的就是替现在效力的球队赢得比赛。面对旧主,他与朴成组成的国安双后腰,多次阻击了首尔的进攻。“我和朴成是第一次在场上配合,朴成主要是进攻,而我位置靠后一点保护朴成,多协助防守。”对于这个“双成”组合,曼萨诺很满意:“他与河大成的配合很默契。”

赛后接受采访时,河大成认为平局很遗憾,国安本该全取3分:“虽然今天面对的是之前的母队,但我很想赢下比赛,我们在1比0领先后,下半场被首尔扳平,比赛平局的结果还是非常遗憾。”

展望客场挑战首尔FC之战时,河大成表示肯定想赢下比赛,但根据双方签署的规避协议,届时他将不能登场。

救星 杨智用红牌力保平局

上赛季亚冠1/8淘汰赛中,首尔FC战胜了国安晋级。本赛季双方被安排在同一小组,赛前国安球迷做出了“斩首”的海报,球队也向着复仇的方向前进。不过,国安后防线上的失误让“斩首”行动失败,甚至险被反擒,好在门将杨智用红牌力保平局。

去年斯塔诺带队时,国安主场0比0战平首尔FC。本赛季曼萨诺到来后,表示要在工体战胜这位宿敌。国安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乌塔卡接邵佳一的妙传先拔头筹。下半时还险些扩大比分,可惜郎征的头球虽然顶进,但裁判认为乌塔卡侵犯了对方门将,进球无效。

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后腰杨运出场后,将皮球回传后卫时力度过大,直接送给对手单刀。杨智果断弃门而出,犯规放倒对方,用红牌的代价保住平局。“杨智当时的判断很正确,比丢球要好很多,而且他也没有用点球加红牌的代价,只是一张红牌而已。”经验丰富的河大成赛后表示。虽然保住了拿到手的1分,但下一轮主场迎战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杨智将不能出场。

展望 呈栋称国安还有机会

首尔FC前队长河大成赛前曾提醒,客队中最危险的人物是高尧韩,不过国安还是没能看住他,被其反越位成功后扳平比分。

小组赛两轮之后,国安积2分,排名小组第三。赛后被问及是否面临严峻的出线形势时,张呈栋认为不必太悲观,国安还有机会。

对于原本能够拿下的比赛最终1比1战平,张呈栋认为不太能接受,结果比较遗憾。“主场肯定是抱着拿下对手的心态来踢的,对手没有去年强,但是比较顽强,很遗憾丢了一个球,虽然比分不是太能接受,不过这场球打得还是比较不错。”张呈栋说。

目前亚冠F组积分榜上,国安排在首尔FC、中央海岸水手之后,积2分位列第三。对于目前的形势,张呈栋表示没有太悲观,但也确实不乐观,“这赛季球队引援不错,增强了板凳实力,我们还有机会,还有两个主场。”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