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确认不申办世俱杯 申办报名下周二截止

孙永军

2014年03月15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确认不申办世俱杯

3月13日,中国足协向各地方协会下发了关于申办国际足联世俱杯赛相关事宜通知,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8日。昨天,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向记者确认,目前尚无任何一家地方协会上报申办意向书。而在昨天,有媒体报道,此前一直有意申办世俱杯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确认不会申办2015-16年或2017-18年世俱杯

国足协下发的通知中介绍了相关申办情况,“有意申办赛事的各国足协应同时申办2015-16年或2017-18年连续两届世俱杯;申办成功协会应向国际足联交纳每年2500万美元保证金,(不包括主办协会所需自行支出的比赛组织费用);7支队伍参赛,比赛时间在每年12月份;至少需要2座国际足联认可的标准足球比赛场和4块训练场地。”

中国若申办,也唯有广州恒大俱乐部有申办意向。足协相关官员介绍,“在摩洛哥世俱杯期间,广州恒大向国际足联表达了申办世俱杯的意向,此前恒大方面也向足协表达过申办2015-16年世俱杯的意向,为此我们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向各个地方协会传达了国际足联申办世俱杯的流程。”

有意申办的赛事举办地应在3月18日前向足协提交所在地政府及省级体育局申办批准函,但截至昨天,足协未收到申办函件。昨天,广州方面传出消息,恒大已经正式发函给广州足协,决定放弃这4届世俱杯的申办,如果广州市政府和广州体育局坚持要申办的话,恒大将不会在申办费用上给予任何的协助。恒大希望申请2019-2020年的世俱杯比赛,并愿意为此向有关方面提供总额高达9000万美元的资金赞助(包括承办费和运行费)。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