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梦之队”新尝试摆脱伤病

刘艾林

2014年03月15日10: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梦之队”新尝试摆脱伤病

昨天,2014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展开首日角逐。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同一对儿选手——来自北京的奥运冠军林跃和曹缘,这在国际大赛上尚属首次。在两人擅长的跳台比赛中林跃和曹缘轻松夺冠,但在从未配对儿比赛过的跳板比赛中,二人输给了世界名将、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屈居亚军。林跃将自己和曹缘两人板台兼顾出赛解释为队友有伤,但也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两位中国搭档在此前的比赛生涯中,作为老大哥的林跃有过板台同赛的经历,去年全运会期间他就参加过个人全能比赛,并为北京代表团赢得了金牌。但是曹缘从没有在正式场合参加过跳板比赛,两人在训练中也很少配对儿练过跳板。林跃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主攻跳板的队员有些伤病,我们俩就临时顶上来了。比赛输了主要是在难度上不如俄罗斯那对儿名将,配合也欠默契。但这种尝试我觉得也挺好的。”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对北青报记者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她说,“各国泳协参加国际跳水系列赛也是有名额和资格限制的,在男子双人3米板这个项目上我们是有协会名额,而不是具体的队员名额。这样选择的余地就大一些,我们可以根据队里实际情况派出人员参赛,而不是仅拘泥于固定的跳板人选。这个系列赛还会有很多站,我们也要考虑队员伤病、体力的原因来分配参赛选手。林跃和曹缘都是北京籍运动员,在水立方这样的舞台参加比赛是比较合适的,也有锻炼他们的目的。”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个项目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吴敏霞/施廷懋、陈若琳/刘惠瑕组合毫无悬念地分别为中国队赢得了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