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薛原:闵鹿蕾鼓舞队伍很老练 崔万军缺乏总决赛经验

2014年03月18日16: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杨磊) 本赛季CBA决赛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局面,北京和新疆在总决赛碰面,薛原认为,两队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也是本次总决赛值得关注的一大看点。

薛原说:“总决赛一个很大的看点是主教练怎么排兵布阵。因为这是一个总决赛从来没有出来的格局,前些年是广东、新疆,要么是广东、北京,第一次是新疆、北京。在总决赛这个完全不同于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舞台上,这两个球队能有什么样的变化,能够互相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对方的特点制定出怎样的战术,这主要是考验主教练。两个主教练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闵鹿蕾有总决赛的经验,这一点很重要,他知道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是怎样的气氛,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同时他在激励自己队员方面也有老练的办法,在凝聚队伍方面,也很有自己的办法。但是,闵鹿蕾在一些战术的细节上,可能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值得推敲的地方。因为比赛瞬息万变,不可能每一个决赛都是正确的,这一方面也是对一个主教练的考验。”

“崔万军在战术方面,在中生代的教练里是比较出色的,这两年他对球队整个战术体系设计也是比较有效果。但是他也有一个问题,我觉得他缺乏对总决赛的把握,总决赛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如果一场落后会怎么样,或者一节落后会怎么样,这种临场的随机应变,对崔万军来讲都是一个从来未有的挑战。”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