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上任已3周佩兰在忙啥 四处奔波选员主动到足协坐班

2014年03月21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任已3周 佩兰在忙啥

  昨天,法国人阿兰·佩兰出任国足主帅已整整3周。上任以来,佩兰的名字却很少见诸媒体。他到底在干啥?是不是只拿钱没干活?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位低调、谦和的法国教头,没有频繁出现在媒体聚光灯下,但他正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不断了解着关于中国足球的一切。

  四处奔波观赛选员

  一位参与了国足选帅过程的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介绍,在随国足出征西亚完成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末战后,佩兰开始了“空中飞人”的工作模式。本月7日,他到济南观看山东鲁能队与哈尔滨毅腾队的中超揭幕战;8日返京,观看北京国安队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9日去天津,观看天津泰达队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11日,他再次出现在工人体育场,观看国安队的亚冠比赛;12日,他又马不停蹄地南下贵州,观看贵州人和队的亚冠比赛;15日、16日,佩兰出现在上海,观看了上海绿地申花队与浙江绿城队、上海上港队与上海申鑫队的两场中超联赛;18日,佩兰现身广州,见证了恒大队3比1击败韩国全北现代队的亚冠比赛。

  12天时间,转战6地,考察了12支中超球队,佩兰上任后未点“三把火”,反而是“跑断腿”的效率令人印象深刻。他可不是游山玩水,而是借机了解中国的联赛,为自己组队考察、挑选球员。

  主动提出到足协坐班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佩兰会到位于夕照寺的中国足协办公地点坐班。他主动提出要到足协办公。记者在足协办公楼里看到,佩兰的工位位于国管部的一间4人办公室内。国管部主任刘殿秋本打算将自己的单人间腾出来给佩兰用,但佩兰婉拒了,他希望自己和其他工作人员享受同样的待遇,不搞特殊化。

  当然,佩兰选择在大屋里办公还有个目的——方便交流。此前,在国足历史上,还没有哪位洋帅主动提出到足协来上班。一位和佩兰有过接触的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佩兰来到足协办公期间很少接电话,也不抽烟,大部分时间都是拿着资料和翻译交流。在楼道和食堂碰到其他人,无论是否熟悉,他会主动打招呼,很有亲和力。

  佩兰下周将赴悉尼参加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并在同组对手确定后凭借他的人脉为国足联系热身对手。

  佩兰透露,国足下次长时间的集训将被安排在6月。届时,联赛因世界杯暂停,球队将集训3周,他将首次按照自己的思路确定集训名单。预计这份大名单在35人左右,其中将包括一部分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新人。

  本报记者 王洋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