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京报:冠亚军都配得上掌声

肖十一狼

2014年03月31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冠亚军都配得上掌声

张艺谋的《归来》还没来,北京男篮率先王者归来了。

从2比0到3比2到最终的4比2,北京男篮坐了一次过山车,好在车停下来时,等待他们的是冠军鼎而不是空欢喜。比赛结束,马布里落下英雄泪,莫里斯振臂高呼,北京队员欣喜若狂,他们听到了属于他们的掌声。

掌声带来的幸福和喜悦是相同的,但是收获掌声的过程却各有各的不同。

阿甘因为奔跑收获了掌声,多多因为前进收获了掌声,楚门因为抗争收获了掌声,安迪因为坚持收获了掌声,宋佑硕因为正义收获了掌声,北京男篮因为顽强收获了掌声。

最开始的兵不血刃并没有让冠军路一帆风顺,新疆男篮在万事达中心破釜沉舟的反击,让冠军归属突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重新回到主场作战的他们,看上去掌握了命运的天平。

不过,带伤作战的马布里没有放弃,关键时刻莫里斯也站出来勇挑大梁,加上孙悦等国内球员拧成一根绳,北京男篮没有让机会再一次溜走,他们顶住了哈德森发起的抵抗,他们将冠军点变成了冠军。

不管是一场马拉松、一部电影、一台真人秀、一次自由的救赎、一场辩护,抑或是一次过山车,都是人生奋斗过程最好的诠释。

其实,新疆男篮又何尝不是坐了一次过山车。

北京男篮配得上掌声,新疆男篮也配得上掌声。正是他们在客场的绝地反击,让北京男篮夺冠时间一再延后,也正是他们拒不认输,造就了CBA总决赛历史上一场经典名局。

虽然竞技比赛总是以成败论英雄,但没有强大的对手,就不会有强大的自己。这一点,马龙·白兰度在《教父》里多次论述过。

这个夜晚,让新疆也听到来自北京的掌声。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