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男子冰壶世锦赛暂列第七 中国队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记者 杜锐

2014年04月01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进入男子冰壶世锦赛的第三个比赛日,前三战战绩只有1胜2负的中国队比任何一支队伍都渴望能在昨天获得两连胜,以便奠定晋级四强的基础。但是在下午险胜捷克队后,昨晚经过一番苦战,中国队还是以3比4输给至今保持全胜的挪威队,暂列第七位。赛后主教练马塞尔直言:“过多的失误葬送了我们的胜利。”

  本届世锦赛开始后,刚刚获得索契冬奥会第四名的中国男队仅获得2胜3负的开局,这对于那些期待在家门口看到他们良好表现的京城球迷而言,多少都有些失望。特别是昨晚在对阵挪威队的关键一战中,四垒刘锐在第7局的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导致对手利用先手偷得两分。“那一投实在太关键了,比赛也在那之后发生了转折,我们又是在关键时刻犯了错误。”马塞尔比赛结束后评价说。

  其实这样的关键性错误,中国男队在开赛后从第一场比赛就已经在犯,即使赢下的两场比赛,中国男队也曾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错误,如果不是对手没有抓住机会,中国队恐怕都无法拿下比赛。对于开赛后,自己的队伍接二连三犯下的错误,马塞尔表示:“队员们的思想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非常渴望在自己的家门口能有好的表现,也希望自己能延续在索契冬奥会上那样好的发挥,这也让他们的心理出现了一些波动,导致他们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能只是将注意力放在每一投上,而不是去想一些结果方面的东西。”

  经历2胜3负这个糟糕的开局后,中国队要想进入本届世锦赛的四强,机会已经变得非常渺茫,不仅要保证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全胜,而且也需要对手在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对于本队在本次世锦赛中的前景,马塞尔说:“我们必须在比赛中打得更加专注,将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当中,尽可能地避免在前5场比赛中出现的那种失误。我们不应该放弃,即使有一线机会,我们也要全力抓住。一定要记着,你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