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客场1比3不敌人和 蔚山现代们还敢小觑中超否

2014年04月02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蔚山现代们还敢小觑中超否

把6名主力放在家休整,以戏谑口吻提示贵州队小心自己的替补前锋,赛前还惦记着出线后的对手,如此的蔚山现代着实狂妄过了头。结果昨晚玩了一个现世报,挨了贵州人和一记当头棒喝!

看扁中超球队

蔚山现代目前拿了7分,不仅在H组中鹤立鸡群,而且在韩国K联赛中也排名第一,因此该队主教练曹敏国决定在和贵州人和的比赛中进行人员大轮换,让6名主力在家休息。还嫌不够劲的蔚山现代,到了贵阳仍然挤对人。该队新闻官张珉基赛前咄咄逼人地表示:“距离小组出线,蔚山现代手里有3个赛点,在接下来的三场亚冠小组赛中,只要赢一场就确定出线,所以客战贵州对我们几乎没有影响。不过,我们出替补阵容,贵州队就能拿分吗?因为我们的替补实力也不差,他们甚至比主力队员更有取胜欲望,所以我劝贵州队要小心,你们队中没有出色的前锋。”

挤对贵州还不算,北京国安也躺着中枪。根据亚足联赛程,H组出线球队将和国安队所在的F组打交叉淘汰赛。“F组球队实力平均,对蔚山来说无所谓碰F组第一或第二,我们倒希望能和北京国安在淘汰赛中相遇,因为我们之间比较熟悉。”张珉基这话的潜台词,北京球迷都懂,在亚冠史上,蔚山现代曾在2009年和2012年亚冠上四次战胜北京国安,堪称绿林军的克星。

自己吞下苦果

以一副轻飘飘的样子,蔚山现代就这样来到昨晚比赛的球场上,他们不知道犯下了赛前轻敌的兵家大忌。比赛开局阶段,进程似乎朝着蔚山现代期待的方向发展。柳俊秀第33分钟利用反击打破僵局,客队1比0领先,这时曹敏国的脸上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表情。但随后上演的戏码全然出人意料,贵州人和以不可思议的爆发力给了对手重重一击。4分钟后,于海将球传入禁区,陈子介从包围中闪出,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第52分钟饶伟辉左路低传门前,对方门将出击扑救未果,曲波推射空门入网,比分2比1。那一瞬间曹敏国脸上的笑容僵住了。然而进球还在继续。第81分钟米西莫维奇中场左路斜长传转移,陈子介抢点再下一城,人和3比1锁定胜局。这时曹敏国脸上的表情只剩下凝重了。

“赛前忽视了对中国球员的了解,这是我的问题。”赛后曹敏国检讨,“虽然我们先进一球,但是最终输了球,虽然有些遗憾,可我们还是能接受这个结果。因为双线作战,主力阵容很疲倦,我不得不轮换阵容,今天上场的替补球员在经验和防守上存在不足,被贵州击败也属正常。”

虽说承认了轻敌,但是曹敏国依然嘴硬:“不管怎么说,我认为H组出线队还是属于蔚山现代和川崎前锋。”

还敢小看中超球队吗

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让贵州人和终于在昨晚证明了自己,也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我们没有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比赛打得精彩,结果赢得漂亮,一如我们赛前预感的那样。蔚山现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他们虽然夺得过亚冠冠军,但这次却让他们知道了什么是教科书式的反击战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和主帅宫磊也狠狠地数落了对手一番。

从一再被对手看低,到终于扬眉吐气,宫磊的好心情是必须的。至少昨晚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中超球队不是软柿子,也让韩国人知道,中超不只是广州恒大才值得他们敬重。在广州恒大去年首次夺得亚冠冠军后,在韩国球队眼中,对他们构成威胁的中超球队,只有大把花钱的广州恒大而已。以本轮亚冠为例,三支中超球队再遇韩国球队,韩国媒体依然只看好广州恒大,《朝鲜体育》这样写道:“以往一般来说,饱受恐韩症折磨的中超球队一直把K联赛当做复仇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角色却转变了,依靠天文数字般的投资,广州恒大一跃成为亚洲霸主,如今他们已然成为K联赛各支球队的公敌。”而对于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韩国媒体却纷纷看低,认定最终获胜的一定是韩国球队。但昨晚发生在贵阳的一幕,让韩国媒体感到,过去在亚冠赛场上,两回合轻松双杀中超球队的时代已经翻篇了。 (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