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曝U19国足主帅黎兵因故辞职 前卓尔主帅郑雄将掌舵

记者 张琳

2014年04月09日08:32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雄掌舵U19国足

  武汉队前主帅、卓尔俱乐部现任副总郑雄有望出任中国U19国足主教练。这一消息昨日已经得到卓尔俱乐部和郑雄本人的确认。

  据了解,国足U19队原主教练黎兵日前因故辞职,其教练组也随之而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不得不重组教练班子,在征求了技术顾问兼职业教练培训讲师的德国人斯蒂芬的意见后,郑雄、李明和郝伟三人成为候选人。最终,有过国少国青以及俱乐部执教经历的郑雄当选。

  去年10月,国足U19队在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中顺利出线,拿到了今年10月在缅甸进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所以,郑雄上任后的主要任务就是组织好球队,并力争在10月的亚青赛中进入前四,拿到进军世青赛的门票

  郑雄昨天表示:“上周中国足协找到我谈话,希望我接手U19队,我表示同意。目前正在等候正式的任命书。”他透露,本月18日国青队就将在河北香河进行第一次集训,第二次集训则会安排在西班牙。目前他手中拿了一份60人的大名单,其中一半散布在海外俱乐部。“压力很大呀。一是中途接手,对队员不太了解;二是时间紧,从认识队员到磨合成型,只有不到半年时间。”郑雄说。“开始也很犹豫,但俱乐部很支持,包括阎总、宋总都赞同我接手,所以我还是下决心接下这个任务。”据介绍,U19国足国家队教练班子也已组成,几名助教分别是刘俊威、李胜和李伟。

  对于郑雄执教男足U19国家队,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说:“郑导这次属于借调性质。他关系还在俱乐部,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只到10月份,如果进了世青赛再续。这期间国家队那边只有几次飞行集训,每次十多天时间,所以郑导在俱乐部这边的工作也不会丢。”宋立军还表示,郑雄当选U19国足主教练是湖北武汉足球的光荣,同时也对本地区青少年球员的成长大有好处。“这次龙威、龙成都入选了大名单,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迅速成长。”

  2006年,郑雄曾任男足U17国家队主教练,但在当年的U17亚青赛1/4决赛中失利,未能拿到世少赛的门票。此后,他又任刘春明那届国青队的第一助理教练,他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从湖北武汉走出的国字号主教练。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