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里皮确认刘健已是恒大球员 安排进首发阵容

甘慧

2014年04月11日08:4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确认刘健已是恒大球员

就在大家等待恒大、中能与刘健三方和解的时候,昨天传来了恒大与中能和解谈崩的消息。尽管未能达成和解,不过在恒大看来刘健转会恒大并不会有变化。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表示,刘健已是恒大成员。而在本周的训练中,里皮就已经将刘健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以强化其跟队友之间的配合。

  去年中超联赛,恒大只输过一场,那就是输给了天津泰达。如今再战泰达,恒大还面临缺兵少将的困难。雷内停赛、郑智受伤、冯潇霆和赵旭日刚刚伤愈,因此里皮这个时候自然更希望刘健能够上场。

  尽管在日前的仲裁委员会会议上中能方面率先提出和解,但昨晚由于中能与恒大提出的条件存在一定分歧,和解没有成功,有待足协最终仲裁。据悉,刘健也委托代理律师向中能提出和解的条件——在自己无球可踢的日子里,中能必须支付工资近200万元。中能提出的和解方案核心内容是刘健可以转会广州恒大,但不能以自由身转会。对此,恒大也提出了条件,那就是以自由身引进刘健的同时,在今年夏天二次转会时再出资约2000万元,购买中能的另外两名球员,算是作为刘健转会的补偿。这两名队员中,一名在年初转会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但最终留队的边后卫邹正,另外一名是今年从预备队征调到一队的新秀王秀富。

  由于三方迟迟没有就和解条件达成一致,因此直到昨天下午足协下班前,刘健的注册手续并没有办理完成。当然,恒大方面已经为刘健在今晚的登场亮相做好了一切准备。8日,恒大俱乐部就派人飞赴北京,随时赶赴足协为刘健办理注册手续。而本周的训练中,里皮已经将刘健安排进入了首发阵容当中。刘健也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队友表示,“刘健目前的身体情况应该可以上场,从训练看,他的状态挺不错的。”昨天,当恒大从广州飞赴天津时,球队阵容中也出现了刘健的身影。“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刘健已经是广州恒大的一员。不知道为什么注册让我们等了这么久,我也希望他明天能顺利登场比赛。”里皮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刘健能够尽快上场,对于其本人、恒大以及国家队都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此事以“和解”的方式解决,那么中国职业足球在规范化的道路上,无疑又遭遇了当头一棒。刘健案实际上是给捂了十几年的阴阳合同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彻底解决的良机,但是足协无视这个机会,企以和解的方式,将掀起来的盖子继续捂紧了。但事实上和解是一种逃避,逃避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最终受到伤害的仍将是中国足球。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