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1比0拿下哈尔滨毅腾 申鑫赢得“保级”关键之战

2014年04月14日08:4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比0拿下哈尔滨毅腾 申鑫赢得“保级”关键之战

所谓“争棋无名局”。昨天下午,一场事关“保级”的中超榜尾大战在金山以沉闷收场,但1比0的比分已经足以让申鑫上下长舒了一口气,尤其是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能够赢下哈尔滨毅腾,申鑫也暂时脱离了降级区的泥潭。然而对于依然处于“兵荒”的申鑫而言,这场关键的胜利能否成为赛季的转折点还并不明朗。

王赟一球定乾坤

尽管联赛刚刚打到第六轮,但保级却已经成为了申鑫难以回避的话题——此战之前,申鑫五轮只积3分,排在副班长的位置,而身后就是5战全败,一分未得的哈尔滨毅腾,对于这对难兄难弟而言,此番在金山的遭遇就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尤其是对于申鑫而言,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这个“送分童子”,势必就会彻底陷入保级泥潭。

然而面对这场提前的“保级”之战,申鑫的阵容却再度因为伤病和停赛面临人荒,乔尼因为红牌停赛,外援林裕焕依旧伤停,这使得成耀东不得不再次调整中卫组合,将队长于涛拉回中卫位置,和唐家庶搭档。而在前场攻击阵容上,凯撒和贾洛维奇两名外援都没有出现在阵容中,小个子外援查尔顿被迫顶在箭头位置,这使得申鑫的进攻重任几乎都落到了王赟的身上。

好在,成耀东这位“老战友”没有让人失望。第14分钟,王赟策动攻势,查尔顿在禁区左边拿球后快速传中,及时插上的王赟迎球凌空推射,毅腾14号邵帅情急之下用手将球挡出,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并判给了申鑫点球。拿到点球后的王赟当仁不让地出现在罚球点前,一脚刁钻的劲射直轰球门左上角。

事实上,在凯撒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王赟也成为了申鑫阵中最具威胁的攻击点。第38分钟,王赟又突然前插出现在箭头位置,他在禁区内试扣过对方后卫时被绊倒,可惜裁判并未有所表示。这次进攻也是申鑫全场为数不多的几次进球机会之一。

全场比赛,王赟一如既往地成为对方重点侵犯的对象,毅腾10号多利还为此吃到一张黄牌。而在中超前六轮的技术统计中,王赟总共被侵犯20次,仅次于亚泰的外援埃尼奥的22次,这足以看出所有申鑫的对手都把王赟视为最大的威胁。而在中超的威胁球次数榜单上,王赟目前也以13次排名第6。排名在他之前都是像巴塔拉、蒙蒂略、埃尼奥这样响亮的名字,唯一能和他比肩的国内球员只有绿城队长汪嵩。

胜利难掩软肋

赛季第一次以单外援的首发阵容出战,赛季第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保住了胜果,赛季第一次在主场收获胜利,在联赛进行了六轮之后,申鑫昨天终于拿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胜利。为了这场胜利,申鑫的球员都拼到了最后一刻,小将刘俊楠和葛振都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这其中和体能消耗过大有关,恐怕也和背负的巨大压力不无关系——能够最终拿下对手全取三分,对于一直徘徊在榜单末尾的申鑫而言可谓一场及时雨。

不过,对于目前的申鑫而言,这场胜利虽然暂时缓解了压力,但面对漫长的赛季,申鑫目前的阵容配置却依然存在着不小的缺陷,这其中有不断受到伤病影响的原因,也有人员能力不足,战术体系缺乏支点的因素。

在本赛季上任之初,成耀东曾经表示,希望能够打造出成型的战术体系。然而六轮比赛过去了,申鑫的首发阵容在不断的伤病中反复变化,成耀东所期待的比赛内容也很难呈现出来,而连续的输球让年轻的球员更加缩手缩脚,难以将平时的训练内容发挥出来。昨天赢下毅腾之后,成耀东也承认,由于比赛关键加上只有一名外援,比赛的内容并不好。

事实上,在对方被罚下一人之后,在长达将近80分钟的比赛里,申鑫不仅手握一球领先的优势,还占据着人数的优势,但是,申鑫却并未表现出应有的优势,反而在对手反复的冲击之下显得有些狼狈,这和申鑫在中场的控制力不足有着很大关系。随着安东尼奥的离队,申鑫本赛季在中场人员上原本就实力有所下降,加上本场比赛于涛后撤出任中卫,在后腰位置只能用葛振和侯俊杰两名小将担纲,虽然两人在防守中都不余遗力,但在由守转攻的环节上却始终有些力不从心,这使得申鑫的进攻重心只能严重左倾,完全依赖王赟来策动进攻。

对于中场控制不力的软肋,成耀东也坦诚,主要是队员比较年轻,控制不住局面。“我们球员自身实力不够,年轻球员在心态上也比较保守,大家都不太敢在中场控制球,显得比赛打得比较狼狈,这还需要一场场比赛去积累经验。”(唐舸)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