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揽三冠

2014年04月14日15:4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揽三冠

  中国选手王仪涵在比赛中呐喊。 新华社发 (邓智炜摄)

  北京时间4月13日,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决赛日的争夺。派出部分主力的中国队闯入女单、女双和男双三项决赛并全部胜出,收获三个冠军。

  女单决赛再现中国金花德比,头号种子李雪芮迎战二号种子王仪涵。比赛开局,王仪涵打法更积极,李雪芮则失误连连。21比11,王仪涵大比分取胜首局。李雪芮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8分。第二局,李雪芮状态有所起色,双方陷入相持,出现多次多拍较量。19平后,本场占据主动的王仪涵,把握住机会,21比19,再胜一局。2比0击败李雪芮,赢得女单桂冠。李雪芮连续三站超级赛都屈居亚军。

  女双决赛,一年来表现出色的中国年轻组合2号种子包宜鑫/汤金华,对阵丹麦强档、头号种子彼得森/卡米拉,最终中国组合在14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比19、21比15连扳两局,2比1逆转对手,赢得本年度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时隔17个月,中国男双名将蔡赟再次收获冠军。在男双决赛中,他和今年开始搭档的小将鲁恺与6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蔡佳欣交锋,两人发挥出色,21比19、21比14,2比0胜出,搭档以来首次夺得冠军。蔡赟也继2012年香港超级赛之后,再次获得超级赛冠军,终结了自己的冠军荒。

  男单的巅峰对决,缺少了中国队员的身影,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对阵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后者在半决赛2比1逆转中国选手杜鹏宇,闯入决赛。决赛中西蒙·桑托索再次爆冷,21比15、21比10,2比0轻取李宗伟,男单称雄。

  混双较量上演印尼德比,头号种子艾哈迈德/纳西尔21比15、22比20击败队友8号种子维迪安托/蒂莉,获得混双冠军。(周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