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残阵恒大客战墨尔本胜利 将迎赛季最严酷挑战

2014年04月15日08:2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残阵恒大将迎赛季最严酷挑战

新华社墨尔本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徐俨俨)15日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广州恒大将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队。虽然目前恒大暂列积分榜头名,但出线形势算不上明朗。加上迪亚曼蒂和郜林等人的缺阵,恒大将面临本赛季目前为止最严峻的考验。

在上一场输给全北现代后,恒大所在G组的形势错综复杂。目前恒大与全北同积7分依靠净胜球力压对手。而墨尔本胜利和横滨水手则同积4分。这3分的分差在小组赛中极其微妙,举个例子,如果本轮恒大输给墨尔本,而横滨又战胜全北,那么最后一轮所有球队都将带着7分厮杀,争夺之惨烈可见一斑。

即使恒大能够拿下墨尔本,也未必就能够顺利出线。记者在经过对本轮两场比赛9种胜负结果分析后,发现存在这一样种可能:本轮比赛恒大胜墨尔本,横滨胜全北,那么五轮过后恒大积10分处在小组第一,全北和横滨均积7分,都有机会竞争两个出线名额。而一旦恒大在最后一轮输给横滨,全北胜墨尔本,广州、全北和横滨均为10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根据亚冠联赛今年的竞赛规则,将把垫底的墨尔本剔除,首先计算同分三队“小联赛”的积分。经过测算,这种情况下广州在“小联赛”的积分只有4分垫底,将被淘汰出局。

这样的话,15日的比赛对恒大来说非常关键,如果不能取胜,最后一轮将面临很大压力。而从此前双方在小组中的战绩来看,墨尔本亚冠主场保持不败,恒大亚冠客场则难求一胜,恒大此番若想客场取胜并不容易。

偏偏不巧的是,本赛季阵中进攻线上最稳定的两个人迪亚曼蒂和郜林都将缺阵。前者因为伤病,后者则因为黄牌累积停赛。因此,“银狐”的排兵布阵需要在缺乏两大主力的情况下保证进攻威力。

另外,天气也有可能会成为制约恒大发挥的一个外部因素。在广州已经入夏的4月中旬,墨尔本已经进入深秋,比赛开球时间晚上7点30分的温度已经降至15摄氏度以下,近日恒大伤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因此在低温下也要考虑比赛中避免出现受伤情况,也或多或少成为里皮的另一个牵绊。

不过,恒大当然也有利好消息。记者从主队官员了解到,截至14日晚本场比赛共售出约一万张球票,其中广州恒大俱乐部就为赶来支持广州队的球迷购买了2500张门票,而据工作人员介绍,球场的散票也有很大一部分购买者是“亚洲面孔”,15日的比赛是谁的主场,看来还真得到比赛开球时才有定论。(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