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半成品”先交工

王子轩

2014年04月17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半成品”先交工

当地时间15日,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球场科林蒂安竞技场被承建方奥德布雷希特公司交付给科林蒂安俱乐部,不过球场真正完工要等到5月底了。

2014巴西世界杯一共新建了12座球场,其中6座已经在去年成功承办了联合会杯的比赛,另外6座原定于去年底交付,结果全部延期。科林蒂安竞技场是最晚交工的一座,它于2011年5月开工,原计划在去年12月31日之前完工,但是工期一拖再拖。

去年在球场建设工地曾经发生致人伤亡的事故,是导致科林蒂安竞技场工期延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昨天在简短的交付仪式上,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将象征球场所有权的钥匙交给了科林蒂安俱乐部。科林蒂安俱乐部前主席,同时也是球场负责人的桑切斯表示:“5月底球场将正式完工,所有准备都将就绪。”

科林蒂安竞技场是具有104年历史的科林蒂安俱乐部拥有的第一座球场,场地建设总投入资金达4.3亿美元。按照国际足联制订的标准,场地的座位并不能满足世界杯需求,必须加装两万个临时座位。就在交付仪式进行时,不远处的工人正在赶工安装临时座位。

按传统每一座世界杯球场要在世界杯开始前进行几场测试赛,以确保球场的安保条件符合标准,但是就目前工程进度来看,科林蒂安竞技场只能在世界杯开赛前进行一场测试赛。桑切斯说:“科林蒂安俱乐部将依靠自己管理其他球场的经验来管理这座球场。”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