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弗格森的黑锅,莫耶斯来背

俞炯

2014年04月23日08:4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弗格森的黑锅,莫耶斯来背
 
 

  晨报记者 俞炯

  好事的英国人拿莫耶斯执教曼联的前50场比赛和弗格森执教曼联的前50场比赛进行了比较,结果莫耶斯以24胜15平11负的成绩超越了老爵爷的22胜18平10负。如果比较曼联历任主帅的前31场各项比赛胜率,18胜6平7负,胜率58.1%莫耶斯居然还名列第一。作为一个小球会出身的主教练,莫耶斯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但不幸的是,这样的成绩无法帮助他保住帅位,因为他执教的是已经将胜利当做习惯的曼联

  曼联需要的是一位能够将球队保持在顶尖行列的主帅,而不是莫耶斯这样一个由零开始重建球队的奠基者。所以导致曼联成绩大幅度滑坡的真正罪魁祸首并非莫耶斯,而是那个将莫耶斯推上风口浪尖的人——老爵爷弗格森,这大概是弗格森这辈子最失败的一次“换人”。

  弗格森的黑锅,莫耶斯来背。弗格森一个人掌管曼联足足28年,这在世界足坛都是绝无仅有的案例。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弗格森不能被称为“名帅”,而应该是“神帅”,这样的成功是无法复制的,连弗格森自己都不行。但弗格森却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再克隆一个,莫耶斯就是那个可怜的“赝品”,而且最终在放大镜下,所有瑕疵被无情地暴露在所有人面前。弗格森的退休,就是抽走了曼联这20多年来的主心骨,所以崩塌和重建在所难免,唯一的区别就是倒塌时间快慢和重建时间的快慢而已,而莫耶斯恰恰又是最差的选择。

  弗格森的黑锅,莫耶斯来背。老爵爷在上赛季终于吃完了 “92黄金一代”的老本,擦擦嘴走了,莫耶斯成为了收拾残局的那个倒霉鬼。培养出贝克汉姆、吉格斯等曼联支柱的并非弗格森,而是 “红魔青训教父”埃里克·哈里森。弗格森做的就是给他们一线队的机会,也是给了自己走向巨大成功的机会。其实对于青训培养,弗格森并不关心,这些年曼联主要靠转会市场来寻找青年才俊,自己再也没有培养出什么像样的球星。老爵爷更是犯过放走博格巴的重大错误,如今这位2013年“金童奖”得主已经是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星。所以,现在的曼联正在为自己薄弱的青训体系买单,而正好又是被莫耶斯赶上了。

  莫耶斯走了,现在弗格森也该真的退休了。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