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亚足联

张吉龙FIFA执委位置恐遭韩国等多方争抢

2014年04月24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吉龙FIFA执委位置恐遭韩国等多方争抢

  一周前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国际足联(FIFA)副主席阿里王子和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的火并,震动了整个亚洲足坛。这起事件的导火索其实就是明年1月的亚足联大选,目前包括韩国在内的各方已经虎视眈眈地积极展开公关,甚至已经瞄准了张吉龙的国际足联执委位置。

  亚足联大选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亚洲杯期间举行,届时亚足联所有高级职位都将改选,包括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亚足联执委和单项委员会主席等重要职位。去年3月,当时的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在厚积薄发多年后,本准备参加亚足联主席选举。但最后一刻中国足协放弃参选,并没有提名张吉龙。但亚足联大选过去一个月后,由于来自斯里兰卡的国际足联执委马尼拉违纪而被FIFA免职,张吉龙幸运地替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为中国足球延续了在国际足球舞台上的话语权。

  目前萨尔曼已经和卡塔尔结盟,一旦萨尔曼吞并FIFA副主席这个位置,他将支持卡塔尔祖瓦迪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此外,亚足联副主席马来西亚人阿卜杜拉以及泰国人马库迪也对FIFA执委的位置虎视眈眈。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更已经提前行动,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走访了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为争夺国际足联执委做准备。张吉龙届时也要参选,但他目前还没有任何动作。(张喆)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