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文汇报:一场沉闷德比 两张愚蠢红牌

记者 陈海翔

2014年04月27日08:51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场沉闷德比 两张愚蠢红牌(附照片)

如果没有无名小将杨世元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那脚飞铲,上港与绿地申花昨天的这场上海德比,会很快被人遗忘。1比1的比分,胶着的场面,一切都在平淡无奇中进行着,但就在一切即将结束时,那脚突如其来的暴力飞铲,险些让这场正常的比赛以一种极不正常的方式终结。

“我真的不知道他那个动作到底是什么意思。”比赛结束后,徐亮明显还憋着一肚子火,“我踢中超这么多年了,说实话,真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动作。说得难听一些吧,他那脚球真的是叫做踢得有点不要脸了。”

徐亮口中的那个他,就是终场前5分钟才替补上场的上港队小将杨世元。当伤停补时进入最后1分钟时,莫雷诺在本方半场拿球转身,杨世元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以亮鞋钉双脚飞铲的方式直接踢中了前者的脚踝。这次犯规立即引爆全场,先是柏佳骏冲上前去一把推倒了杨世元,紧接着双方球员围作一团,好在绿地和上港教练组成员立即冲入球场“灭火”,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随后,杨世元和柏佳骏双双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下。

“我们中国足球过去经常被人说输球又输人,你说现在这么年轻的小孩为什么还会在比赛中做这样的动作,我真的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想的,看到这样的动作,外界对于中国足球能有好印象吗?”徐亮有些激动,但说得没错。杨世元出生于1994年,此前曾跟随成耀东率领的上海全运队出战辽宁全运会,在上港队中他只是一位边缘球员,大部分时间只能参加预备队联赛。昨天在比赛结束前的“垃圾时间”登场,仅仅是杨世元第2次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但就是这样一位无名小辈,却差点引发了上海德比的又一次剧烈冲突。

赛后,上港队主帅奚志康也有些不好意思,“杨世元今天的这次铲球,动作的确是大了一些,在这里我向绿地申花队表示歉意。其实这名球员我们已经观察了几个月,他的求战欲望很强,所以才会安排他在最后时刻登场比赛。”一位熟悉上港队的人士透露,队中一些年轻队员在平时训练比赛时就很拼,“杨世元也许太缺乏比赛经验了,又很希望表现,才会有这脚完全没必要的飞铲。”

虽然杨世元为自己的飞铲付出了红牌代价,但申花这边也遭受了不必要的惨重损失。主力左后卫柏佳骏领受的红牌同样非常愚蠢,当他尚未出手时,主裁判已将红牌掏出口袋,准备罚下上港球员,柏佳骏这一推纯属头脑发热。“在比赛中,我要求队员们积极地逼抢、抢断,但绝不会叫他们去做出危险动作,去领受不必要的红黄牌。”巴蒂斯塔赛后也略有不满,“今天的情况可能有一些特殊,毕竟这是一场德比,再加上场地又比较湿滑,所以这场比赛才会有这么多的红黄牌。”

本赛季,上港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们那种积极向上的青年军形象也逐渐被全国球迷所接受,但伴随着成绩提升,球队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此前吕文君刚刚因在比赛中竖中指而被足协禁赛4场,本轮又出现了杨世元差点引发冲突的暴力动作,这支年轻的球队要真正迈向成熟,看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对于绿地申花,又何尝不是如此?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