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揭秘西安路跑被打者:全国赛屡获冠军 还是在校学生

2014年04月29日09:22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西安路跑被打者:全国赛屡获冠军 还是在校学生

张宝强在西安路跑比赛时,被一位参赛男选手追打。

张宝强胳膊上的伤痕很明显。

张宝强(左一)曾获得2013年西安城墙马拉松男子13.7公里第一名。

由于在西安参加李宁10公里路跑活动,遭到两位参赛者殴打,兰州小伙张宝强被打事件受到媒体的关注。目前,记者从张宝强口中获悉,赛事组委会已经向其进行了一定的奖金赔偿和慰问金。在参加西安站路跑前,张宝强曾在一系列的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冠军,可以说是一名“职业跑者”。

两次被打

张宝强觉得莫名其妙

4月27日上午,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的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不愉快的一幕。兰州小伙张宝强在刚刚出发不久大约一公里处,遭到两名参赛男选手殴打。根据张宝强回忆,当时两个人在他身后,有意无意的用脚绊自己,“刚刚起跑,我想着人多,难免有身体冲突。后来嘴里嘟囔了几句,他俩就上来打我。”

根据西安站路跑赛程,比赛项目分男、女10公里专业组,男、女10公里公开组和男、女5公里公开组共六个组别,每组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其中5公里公开组在比赛中只需跑一圈就结束比赛了,而10公里比赛需要跑两圈。

第一圈刚起跑就被打的张宝强心中还是想着要争取一个好的名次,可没想到在第二圈几乎同一地点,张宝强再次“偶遇”此前的打人者。“第一圈跑完,又在同一地点,那个男的有莫名其妙的打我,把我的号码布都扯掉了。还好当时保安在场,把他制止了。”张宝强不幸遭到两男子的第二次暴打。

坚持完赛

张宝强坚信能得第一

连续被打,换做一般人可能会选择放弃比赛。张宝强选择了坚持,最后两公里,张宝强奋起直追,以第二名的成绩跑完全程。由于冲过终点时,张宝强的比赛号码布已经被扯掉,所以组委会并没有第一时间确认他的成绩。在反映自己跑步途中被打后,组委会根据赛前给参赛选手发的芯片,确认张宝强为本次专业组10公里的亚军。

去年11月,张宝强也曾来到过西安,参加西安城墙马拉松男子13.7公里的比赛,当时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第一名。2013年6月,在兰州马拉松赛中,张宝强收获了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二名。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张宝强是很有实力冲击西安站路跑的冠军。“我这次来就是为了拿第一!我想以我的实力,这次比赛应该是第一。”张宝强说。

记者通过翻阅比赛成绩单发现,获得男子专业组10公里冠军的郭祥龙的成绩,仅比张宝强快1分钟左右。根据张宝强传达的信息“两次被打大约耽误了5分多钟”,如果不受干扰,他将顺利拿下第一名。这么看来,他的自信的确是有强大的实力在支撑着自己。

来头不小

高额奖金催生职业跑者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201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张宝强表现出色,连续两天的比赛,先后夺得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这位来自西北民族大学的兰州小伙,作为全国唯一学生运动员,成为中国田径历史上第一个在校普通大学生囊括全国田径大奖赛5000米和10000米两项冠军的选手。

随着全面健身的广泛开展,跑步项目因为简单易行,锻炼效果好,已经逐渐成为市民们所热衷的一项体育运动,跑友越来越多,夜跑也逐渐兴起,随着锻炼的深入,很多跑友开始参加马拉松等长跑赛事。带有高额奖金的马拉松比赛便吸引了很多跑步爱好者的参与,与绝大多数跑友以重在参与的心态不同,一部分长跑高手随着赛事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跑,成为“职业跑者”。

中国有很多类似张宝强这样的“职业跑者”,他们大多数是各大院校的体育特长生。“重奖之下,必有勇夫”,这些所谓的“职业跑者”都会出现在全国各地长跑比赛中,不仅能够达到锻炼身体、保持状态的目的,同时也可以去冲击比赛的奖金。

而在高额奖金刺激下,有人靠实力去争,极少数人动却起了“歪脑筋”。(肖阳熠)

网友说:

@王不帅:张宝强应该叫“张坚强”,加油!

@vvork:每个人身上不是都有号码布吗?很难查出来吗?除非是旺星人来参加打人的。

@爱斯基摩人凯:站出来吧,到底当时怎么想的,给公众一个交待。

@理查85那年:胜利是最好的反击!

@Cyril任:丢了体育精神的赛事不要也罢,丢人!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