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西安路跑被打者已回到兰州 满意主办方处理结果

2014年04月29日09:25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路跑被打者已回到兰州 满意主办方处理结果

张宝强在西安路跑比赛时,被一位参赛男选手暴打。

  两次被打,仍坚持跑完全程,最终获得比赛第二名。4月27日上午,在西安举行的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比赛中,兰州小伙张宝强在刚刚出发不久大约一公里处,被两名参赛选手殴打在地。一圈过后,张宝强再次在同一地点被打。连续被打的张宝强起身坚持完赛,获得第二名的成绩。记者28日致电张宝强了解组委会对“打人事件”的处理结果得知,组委会已经补发给张宝强第一名的成绩和奖金,并向他发放1000元的慰问金。

  兰州小伙西安参加路跑 两次被打仍获第二名

  4月27日上午,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在西安鸣枪开跑。西安站的比赛,共有近5000人报名参加。比赛项目分男、女10公里专业组,男、女10公里公开组和男、女5公里公开组共六个组别,每组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其中5公里公开组在比赛中只需跑一圈就结束比赛了,而10公里比赛需要跑两圈。

  兰州小伙张宝强在两个朋友的陪同下,比赛前一天抵达西安,准备参加第二天的路跑比赛。27日上午,张宝强参加的是男子10公里专业组比赛。“比赛刚刚开始,在不到一公里处,当时人特别密集,我身后有个参赛的男选手不停地用脚绊我。刚开始我觉得是他跟得太紧,嘴里嘟囔了几句。”张宝强向记者介绍昨天比赛期间,自己被打前的情景。

  由于今年赛事组委会将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放在一起进行,所以从起点出发时,便有5000多人一同开跑的场景。“我觉得他是故意绊我的,我就说大家都慢点,他也不说话。”张宝强觉得自己的语气很平和,但没想到身后那个男选手却把他拉出人群,在路边狂揍自己,“就是对我拳打脚踢的,我胳膊上的伤就是倒地时擦破的。之后有个保安上前制止他,我才得以逃脱,起身继续比赛。”

  10公里路跑西安站的比赛分两圈进行,每一圈为5公里,张宝强所参加的专业组比赛需要进行两圈比赛。“第一圈跑完,又在同一地点,那个男的有莫名其妙的打我,把我的号码布都扯掉了。还好当时保安在场,把他制止了。”张宝强不幸遭到同一个男子的第二次暴打。

  主办方补发“第一名”和慰问金 核对打人者照片

  4月28日,记者致电张宝强了解组委会对“打人事件”的处理结果时,张宝强表示,组委会已经向自己补发了第一名的成绩和奖金,并向他发放1000元的慰问金。“他们早上打电话给我确认那个24842号打人的照片,我认得那个打我的人。”张宝强对打他的那个“24842”选手记忆很深刻,“我现在已经回到兰州上课了,对这个处理结果还是很满意的,感谢主办方能够为我的事操心。”

  记者随后拨打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陕西体育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电话,想要了解对“打人事件”的情况,但电话都没有接通。(肖阳熠)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