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阿尔维斯遭遇“香蕉”歧视 众球星吃香蕉纷纷声援

2014年04月30日09: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尔维斯遭遇“香蕉”歧视 众球星吃香蕉纷纷声援

  阿尔维斯比赛中吃掉球迷丢来的香蕉。

  内马尔和儿子吃香蕉。

  巴神吃香蕉。

  在前天进行的西甲联赛巴塞罗那队客场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比赛中,有球迷朝巴萨巴西球员阿尔维斯抛掷香蕉,巴西国脚拾起一只香蕉吃了起来,机智地表达了对这种种族歧视行为的蔑视。随后,众多球星都接连秀出自己吃香蕉的照片,一起声讨绿茵场的种族歧视恶行。

  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阿尔维斯走到角球点主罚角球,这时场边看台抛下了香蕉,阿尔维斯并未被激怒,而是捡起香蕉,若无其事地剥开皮,将香蕉塞进嘴里,接着专注地开出角球,丝毫不受影响。在足球场上丢香蕉是典型的种族歧视行为,巴西球星卡洛斯就曾因为被丢香蕉而直接离场,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则说过:“我多希望能够狠狠教训那些丢香蕉的恶徒!”但阿尔维斯这次用一种轻描淡写的方式表达了最大的蔑视,当时的转播评论员就赞叹道:“阿尔维斯对种族歧视理智地回击,这是彻底地鄙视那些种族歧视者,他们是傻子!”就在被扔香蕉两分钟后,阿尔维斯用一脚传中迫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最终巴萨也取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阿尔维斯在巴萨的同胞队友内马尔率先晒出了自己和家人吃香蕉的照片来表达对阿尔维斯的支持,随后包括卡洛斯、胡克尔等球星也都晒出吃香蕉的照片,大家也都在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绿茵场上种族歧视的蔑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