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16强几家欢笑几家愁 巴萨抽中曼城暗吸凉气

2013年12月17日16:2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16强几家欢笑几家愁 巴萨抽中曼城暗吸凉气

  巴塞罗那当地体育报纸今日头版大标题:EI CITY NO(打曼城 不),惊叹巴萨欧冠抽中了曼城。

  前巴萨宿将菲戈昨天在欧冠16强对阵抽签中,将老东家与最近势头正旺的曼城抽在一起。巴塞罗那体育报纸的标题,也是巴萨心态变化的缩影。几年前,巴萨号称宇宙队,无所谓对手是哪支豪门,倒是哪支球队抽中巴萨,只能自认倒霉。

  如今,巴萨这种绝对自信正在淡去。这源于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两回合0比7被拜仁横扫。虽然巴萨此前在欧冠淘汰赛也输给过切尔西(2012年)、国际米兰(2010年),不过惨败给拜仁的阴影至今仍萦绕在巴萨心头。

  巴萨新主帅马蒂诺如今仍在为如何改造巴萨而伤神,巴萨凭借出众技术,控制中前场和短传渗透的打法已经被各队熟悉。惨败给拜仁,让巴萨感受到自身的不足,特别是体能和对抗能力不及拜仁,拜仁、曼城是欧洲足坛将个人技术与对抗能力融为一体的最好代表。

  在瓜迪奥拉执教期间,巴萨始终坚持小快灵的打法,身材不高的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组成进攻线一度将身高马大的对手踢得没有方向。然而,惨败给拜仁,让许多足坛人士得出巴萨需要加强体能和对抗能力的结论。

  巴萨是否真正从惨败给拜仁中汲取教训?16强淘汰赛对阵曼城,是对巴萨的第一次考验,也是验证马蒂诺执教是否成功的试金石。巴萨不希望遭遇曼城,除了打法相克外。曼城今夏请来的佩莱格里尼曾执教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熟悉巴萨。据报道,如果不是被曼城挖走,佩莱格里尼也是巴萨主教练人选。佩莱格里尼得知抽中巴萨后说:“巴萨最怕我们。”

  曼城阵中不仅有曾效力西甲的阿圭罗,席尔瓦,还有从巴萨挖来的图雷,曼城今夏请来西班牙国脚纳瓦斯、内格雷多,技术不亚于巴萨。曼城本月在欧冠小组赛客场3比2战胜拜仁,如今信心满满。

  上赛季欧冠16强淘汰赛曼联激战皇马,结果皇马险胜曼联。本赛季16强淘汰赛曼城与巴萨之战,一样势均力敌。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