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勒布朗喜迎纪录夜 韦德波什功不可没

2014年05月07日10:2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勒布朗喜迎纪录夜 韦德波什功不可没

  常规赛被篮网横扫,对于迈阿密热火而言似乎并不是什么压力太大的事情。在半决赛开始前,外界甚至看好东部第六的篮网和两届卫冕冠军平分秋色。不过第一回合的交锋却不像人们预想的那样紧张刺激,勒布朗-詹姆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带领球队在下半场打出一波流,并成功突破生涯季后赛4000分大关,成为史上最年轻的4000分先生。此役轻取篮网韦德和波什的贡献也不可不提。

  韦德在上半场发挥出色,虽然只有8分的入账,但每一分都很关键。热火开局显得有一点慢热,前两回合以失误和打铁告终,而篮网则气势逼人,德隆和利文斯顿连续命中中投之后,篮网4比0领先,此时韦德在高位单挑对手,稳稳命中中投,为热火打进了全场比赛的第一球。在皮尔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之后,韦德继续用招牌中距离跳投还以颜色。

  进入第二节,常规轮换时间勒布朗在场下休息,此时韦德开始担任起串联队友的角色,他连续为诺里斯-科尔和雷-阿伦送出助攻,自己也在低位打中一球后,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此后詹姆斯重新上场,又是韦德穿针引线,为他送出第一次助攻。

  二当家韦德发挥出色,被球迷戏称为真巨头的波什本场也不遑多让,打出了真巨头的风采。篮网在上半场一直紧咬比分,仅带着2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波什在第三节迅速进入状态,把以往压箱底的三分雨在下半场伊始就拿了出来,他在30秒内连续射入两记三分球,其中包括一次打四分成功,在第三节的前5分半钟之内他一人独得10分,热火趁机将分差抛离双位数。进攻端给力,防守端也同样到位,一直被人调戏为波一板的波什本场抢到11个篮板,并且将对位的凯文-加内特限制得一分未得。另外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小花絮,在上半场詹姆斯得到生涯季后赛第4000分和第4001分的上篮正是来自波什的助攻。

  系列赛首回合便大破老冤家,卫冕冠军长出了一口恶气,热火的胜利离不开手握各种历史最年轻记录的勒布朗-詹姆斯,也离不开甘当绿叶尽心辅助的韦德和波什,若三巨头能这样一直稳定发挥,三连冠也是指日可待。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