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世乒赛国乒双双问鼎 王继晟:2016奥运阵容浮出水面

2014年05月07日16: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电(胡雪蓉)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5日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中国男女乒不负众望双双问鼎。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王继晟认为,此次世乒赛之旅也让国乒2016年里约奥运会阵容浮出水面。

本届世乒赛,中国男队派出马龙、张继科、许昕、王皓和樊振东,而女队则是李晓霞、刘诗雯、丁宁、陈梦和朱雨玲。王继晟表示:“从这次世乒赛的男女团体赛的阵容,我们能看到2016年奥运会国乒阵容的基本轮廓已经出来了。”

王继晟说:“我采访过多届世乒赛,发现国外的队员基本上变化不大。比如说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当时德国队就有波尔与奥恰洛夫。但是我们调整了,当年是马琳打主力,拿了2分。四年以后,马龙成主力,决赛拿到2分。可以说,国乒的更新换代,每次都是瞄着一个奥运周期来培养人才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