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波黑队主教练苏希奇:将在世界杯大打攻势足球

2014年05月07日13: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黑队将在世界杯大打攻势足球——专访波黑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苏希奇

新华社萨拉热窝5月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韩建军

波黑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苏希奇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波黑队将在今年巴西世界杯赛中大打攻势足球,目标是小组出线。

此次是波黑队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苏希奇心情非常不错,在自己的办公室和记者侃侃而谈。这是他5月5日公布波黑队出征世界杯24名球员名单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

苏希奇认为,波黑队所在F小组中,阿根廷队无疑实力出众,尼日利亚队和伊朗队也不可小觑。

他坦言,波黑队在比赛中不会保守,将会选择攻击型打法。对于有媒体预测波黑队首战将与阿根廷队打平,苏希奇笑着说,比赛也许会以平局收场,“但比分不会是0:0,而是2:2或者3:3”。

苏希奇承认,阿根廷队非常强大,尤其是梅西个人技术出色,届时将给波黑队带来不小威胁,波黑队将全力以赴。他说,波黑队目标是小组出线,“可能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下一轮”。

苏希奇这种自信来源于他对球员的了解。他拿起5日公布的波黑队世界杯24人名单告诉记者,这些球员中17人跟随他多次参加预选赛和其他重要比赛,“我对他们非常熟悉”。

苏希奇非常看重队伍团结以及队长斯帕希奇的作用。他透露,自己和斯帕希奇保持密切联系,但不直接和其他队员联系,“我通过斯帕希奇与其他队员联系”。

苏希奇说,波黑队虽然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场地上,但多数球员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踢球,因此适应能力强,届时他们将为国家争取荣誉,回报波黑球迷。

身为波黑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苏希奇一直关注着中国超级联赛,部分原因是波黑球星米西莫维奇目前在中超贵州人和俱乐部踢球。这名中场干将在预选赛中表现出色,顺利入选波黑队出征世界杯的24人名单。

苏希奇显然已经对中超有所了解。他直言,中超俱乐部实力参差不齐,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队实力超群,但中超需要更多强队,这样竞争才更激烈,才更吸引人。

苏希奇举例说,法甲德甲存在类似问题,即强队与弱队差距过大,比如拜仁队早早将冠军占为己有,导致联赛悬念全无。

被问及是否有兴趣前往中国执教,苏希奇说他目前专注于国家队和世界杯。对于今后执教中超的可能性,他面带笑容地回答:“为什么不呢?”

苏希奇接着说,不管执教哪一家俱乐部,他都希望自己麾下球队配备高水平进攻型球员,“大打攻势足球”。

专访最后,苏希奇谈起他足球之外的兴趣,“我喜欢打网球”。他表示自己专注足球本身,不喜欢出席电视访谈节目,“采访最好在办公室内,谈论足球,就像今天”。(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