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上海6月举办环球马术冠军赛 百匹欧洲良驹带来“马上精彩”

2014年05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记者沈文敏)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即将于6月6至8日在上海世博园区中华艺术宫南侧举行。这将是中国大陆有史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观赏性最强的马术赛事。届时,50名世界顶尖骑手、价值数十亿元的百匹欧洲宝马将空运至上海为申城带来无与伦比的马上精彩。今天,2014年环球马术冠军赛组委会正式宣布赛事启动。

据了解,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是国际马术联合会管理下的最高五星级别马术障碍赛事,自2006年办赛以来,该项赛事已相继落户伦敦、嘎纳、洛桑、维也纳、摩纳哥等著名城市,旖旎的城市风光、激动人心的马上竞技和别具一格的赛事氛围让这项赛事久负盛名。如今,该项赛事的电视转播已经覆盖了59个国家超过1.3用户,每个赛季媒体覆盖和收视人群逐年递增。

今年这项赛事来到了上海,成为2014年全球仅有的14场分站赛之一,同时也是东亚地区惟一的一个分站。届时赛事马匹将要跨越的最高障碍达1.6米,这一高度奠定了这项赛事的规格,同时也吸引到了包括马术奥运金牌得主在内的全球50名顶尖骑手、近百匹欧洲顶级赛马的参赛。这将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观赏性最强的马术赛事。相信这项赛事不仅能够促进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欧盟马匹贸易及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明显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位于上海世博园区,由原浦东洪山路停车场改建而成的比赛场地如今已初具规模。届时,赛场规模大约能够容纳4000余名观众近距离观看世界顶级的马术障碍赛。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