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东西部半决赛 步行者与雷霆均连胜两场反超大比分

许蓓

2014年05月11日10: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守别太烂 再来说“反弹”

 

  比起快船的保罗与格里芬,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左)与杜兰特(右)有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

  NBA战线

  季后赛第二轮开局,不少人觉得步行者已经没希望了,首战他们输给奇才6分,而希伯特0分、0篮板球的表现更如雪上加霜,结果,被贬为“垃圾桶”的希伯特触底反弹,步行者连赢两场。雷霆在本轮首场比赛让快船轻松大胜,克里斯·保罗那一场投进了8个三分球,不过正如保罗赛后所说,这样的情况不会很常见,接着,雷霆连胜两场。当然,想要触底反弹,先得从改善防守做起。

  丑陋过程“美妙”结果

  恶战才刚刚开始

  昨天,步行者和雷霆的表现都与本轮首战时判若两队。步行者打出了让对手窒息的防守,奇才全场只拿到63分,这是该队队史上的单场最低得分,而且是NBA实行24秒限时进攻以来,季后赛单场第四低的得分。比赛上半场步行者还打得非常吃力,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第二节结束时步行者以34比33领先。不过到了第三节,步行者开始找到进攻节奏,“这可能是非常丑陋的比赛,但这正是我们的风格。”保罗·乔治说,“防守就是我们的风格。”是役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希伯特贡献14分和5个篮板球。

  步行者主帅沃格尔说:“我们对阵大部分球队时,都对自己的防守很有自信。我们知道当自己在最佳状态时对手就会很难得分,今晚我们把对手的快攻得分限制在8分,同时让他们远离三分线,他们只投进了4个三分球,还有一个是在垃圾时间里投的。我们一直在强调积极性,今晚我们认识到了自己有能力去做这些,这让我们在防守上更自信。”

  雷霆也找到了限制快船的办法,昨天的比赛雷霆的命中率高达55.7%,快船只有45.2%,“我们打得很冷静,我们第四节打得很团结,我们的防守提高到了与之前不同的水平上。”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

  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雷霆“双子星”,比克里斯·保罗搭配格里芬的组合有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这是雷霆“双子星”携手打的第12个季后赛系列赛,而这仅仅是保罗与格里芬的第5个系列赛,也难怪快船主帅里弗斯并不满意球队的挡拆防守。

  恶战才刚刚开始

  成功“触底反弹”,获得大比分2比1领先的步行者和雷霆,也都不能不提防对手的反弹。克里斯·保罗昨天得到21分和16次助攻,并且没有失误,他是1985~1986赛季以来,第一位在两场季后赛中做到送出15次以上助攻并且0失误的球员,拥有保罗的快船可不是那么容易击沉的。

  步行者也很清楚奇才的约翰·沃尔不容易对付,“我们知道某个时间点他会爆发,上赛季他在对阵我们的时候拿过40分,教练总在提醒我们这件事。”保罗·乔治说,“我们一直在避免让沃尔来伤害我们,到目前为止还很见效。”

  昨天沃尔贡献了15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球,但有7次失误。在首轮奇才以4比1淘汰公牛的系列赛中,他场均贡献18.8分和6.8次助攻,与步行者的这三场比赛中,他场均仅得到11.3分。(许蓓)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