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刺雷霆再续前“怨” 杜兰特:永远尊重马刺队

唐舸

2014年05月19日09:4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雷霆再续前“怨”

两年前,当年轻的雷霆在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和哈登的带领下在西部决赛中掀翻马刺时,很多人都以为,马刺的“GDP”的故事已经结束了。然而两年之后,雷霆三少的哈登已经远走休斯顿,而马刺的“GDP”却依然老而弥坚,再度带领马刺来到了雷霆面前。

邓肯已经37岁,马努也已经36岁,常规赛第一的他们第一轮七场才跌跌撞撞解决了小牛,随后却兵不血刃剿灭了开拓者,早早坐在家中等着雷霆的来访了。雷霆的确是一个让马刺心怀怨恨的对手,不仅仅是因为两年被对手淘汰,还因为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又被雷霆横扫,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的天赋和个人攻击力上的确让有些老迈的马刺有些难以招架。

如今这两支球队又要展开新一轮的生死搏杀了。杜兰特声明他永远尊重马刺这支球队,而马刺的年轻气盛的新人王莱昂纳德却说——“我不关心西部决赛的对手是谁,我只想和最强的球队交手”,那年,他作为一个菜鸟第一次杀进西部决赛,快攻扣篮扣飞,抢篮板被维斯布鲁克一巴掌拍在脑袋上,防守端被杜兰特残忍地打爆。这一回是他连续第三次杀进西部决赛了,面对得分如探囊取物的杜兰特毫无惧色,莱昂纳德或许才是决定马刺胜败的X因素。

不过,大战未开,雷霆的内线大将伊巴卡却提前报销,这意味着球队内线擎天柱将轰然倒塌。伊巴卡的对于雷霆的贡献不仅仅是场均12.2分7.3篮板2.2盖帽,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他能提供给球队内线足够的保护,毕竟他的封盖能力与补防意识,都会令对手忌惮。如今他的意外受伤,会令双少肩上的担子愈加沉重。尤其是在面对邓肯和斯普利特双塔内线时,雷霆的篮下软肋将暴露无疑,再加上帕克和吉诺比利轮番的突破,内线防守很可能成为雷霆命门所在。

伊巴卡的报销也让美国媒体普遍对雷霆的前景担忧。在最初的西部决赛预测中,ESPN的专家中有有9位专家预测雷霆晋级,7位看好马刺,但在雷霆官方宣布伊巴卡因伤告别只,专家们重新修正了预测。如今16人中,依然看好雷霆的仅有3人,其余13人均倒向马刺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